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0-2不敌卫冕冠军 WTA华沙站遗憾得亚军

2010年05月23日10:47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0-2不敌卫冕冠军 WTA华沙站遗憾得亚军

北京时间昨晚,WTA华沙站结束了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在比赛中3-6、4-6不敌卫冕冠军杜葛贺露,无缘职业生涯第四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郑洁在华沙站渴望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在顶级巡回赛中夺冠的中国球员。在第二盘4-2领先时,郑洁很有希望将比赛拖进决胜盘。然而,虽然未能如愿,但世界排名26位的中国金花还是创造了中国女网在顶级赛中的最好成绩。

“她改变了节奏,给我制造了困难。第二盘我是有机会的。但我没有抓住。”郑洁赛后说道,“在这项比赛中我觉得自己表现很好。去年闯进了双打决赛,今年又进入了单打决赛。现在我很期待在罗兰加洛斯的首轮比赛。”

郑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基受伤退赛而收获大礼晋级。李娜在半决赛落败后,郑洁成为中国金花的希望。但20岁的小将杜葛贺露成为两位中国金花的终结者,再次在华沙站捧起了冠军奖杯。

一年前,世界排名仅有201位的杜葛贺露意外战胜阿罗纳-邦达连科,成为巡回赛历史上仅有的第五位以世界前200开外排名夺冠的球员。

继前一日以6-4、3-6、6-4淘汰赛会3号种子李娜之后,杜葛贺露在昨晚的比赛中以6-3、6-4战胜郑洁捧杯。

首盘比赛开始后,两人各自保发。随着比赛的进行,罗马尼亚姑娘适应了郑洁的打法,并在第5局中调整战术,送出一个love game,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杜葛贺露越战越勇,5-2的大比分领先。在第8局中,郑洁利用对手的松懈发破发成功,扳回一分。但在第9局中,罗马尼亚姑娘再次实现破发,6-3拿下首盘。

第二盘,郑洁积极调整状态,连追四局,以4-2领先。杜葛贺露在第6局中止住了下滑的颓势,艰难保发。第8局再次破发后,杜葛贺露占据了场上主动。在第10局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郑洁在第二个赛点时未能力挽狂澜,最终4-6输掉了第二盘。从而以0-2的大比分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40分钟的鏖战。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很不错。但郑洁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我必须专注于每一分。”杜葛贺露说道,“能够在这里获胜真是太特别了。除了技战术,我在这里感觉良好对我今天的获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我会带着自信前去参加法网。但我现在有点累了!休息一下很重要,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很快恢复,为新的比赛做好准备。”

双打比赛中,老将维吉尼亚-鲁诺-帕斯奎尔和米哈恩-肖内塞搭档,以6-3、6-4战胜了卡拉-布雷克和中国金花晏紫的跨国组合。鲁诺-帕斯奎尔获得了职业生涯中巡回赛第43个双打冠军。

“我非常开心。我很期待明年回到华沙。”鲁诺-帕斯奎尔说道,“我想我们今天能够获胜,因为我们俩在一起合作得很好,就像一个团队。”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