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季后赛十大失望:皇帝掘金入选 雷霆最可惜

2010年05月23日11: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分区决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近日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凯利·道耶则提出了今年季后赛中的十点失望。

10)过程平淡

如果说魔术队的第一轮4比0横扫山猫队还能让人理解。可是到了半决赛中,湖人横扫爵士太阳横扫马刺、魔术横扫老鹰

这样的对抗实在显得没有太大悬念,而且让球迷们大喊“不过瘾”!

9)裁判

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多多少少会对裁判的尺度问题有所意见。这是无可厚非的。

我想说的是:这些裁判们本该做得更出色。但每一次都是这么说,结果并没有多大的改观。

8)半决赛中居然没有胡比·布朗的解说

我不是对马克·杰克逊、杰夫·范甘迪和道格·科林斯他们有意见!

事实上,我真的对他们有些反感。我真心希望解说席上的三人组是——胡比·布朗、杰克·兰姆西和伟大的吉姆·德汉。

7)雷霆队只打了六场比赛

哎!实在太可惜了,但我们只能接受这一事实。

6)山猫队以一种平庸的方式结束赛季

其实他们并不平庸。

本赛季,山猫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场上拼劲十足,而且防守很强。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员在拉里布朗手下打得越发神勇。即便关于布朗下赛季可能离开球队的传言时有流出,但山猫队还是打入了季后赛。

不幸的是,他们的对手是实力超强的魔术队,没办法,被横扫的结局也是颇为无奈的。

5)雄鹿队和老鹰队的第六场

先落后两场,结果连赢三场,缺兵少将的雄鹿队靠着顽强的斗志、拼劲十足的替补和出色的防守让老鹰队吃到了苦头。

然而,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却没有利用好这一优势。在第六场比赛中,雄鹿队三节过后只得了45分,投篮命中率不足1/3。在进攻中,他们过多依赖于不靠谱的中远投。就这样,白白地让老鹰队起死回生。

4)亚特兰大老鹰

谁没有预见到他们的结局?也许对老鹰队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解脱。

也许迎接他们的,是一次很大的变动。

3)丹佛掘金

发生在掘金队身上的事情真的让人同情。他们爱戴的主教练居然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病倒了。这无论对于他个人还是他的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

但是我个人认为,卡尔的病情和掘金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没有多大的联系。纵观这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在场上从来都不愿意去认真对待轮换防守,不积极跑动,投篮时机选择时常犯错,传球多余。归结一点,他们不按正确的方式打球。

说难听点,哪怕掘金队能发挥出常规赛时的水平,他们也不至于在首轮就被淘汰。面对缺少两名主力的爵士队,掘金队居然阴沟翻船。

2)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在东部半决赛第五场的表现让喜爱他的球迷失望透顶。而在第六场中,他也几乎拱手送出了胜利。

比赛中,詹姆斯显得不在状态,他在进攻端不愿主动承担起责任,而且在防守中也显得相当消极。没错,他在常规赛中也有状态不稳定的时候,但是在半决赛这样关键的时刻,他居然让保罗·皮尔斯在自己的面前逞威。

这样的表现太拙劣了。大家都在期盼更好的结果,希望詹姆斯能一如既往地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如果这次真的是他在克里夫兰的最后表演,那简直是一种浪费。

1)比赛本身

虽然詹姆斯的表现是一大失望,但是和比赛本身相比,他还显得微不足道。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除了没有精彩的比赛以及难分伯仲的较量之外,我们都很少看到那种打到六场,甚至是七场的对决。这真的是季后赛吗?

马刺队虽然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也不至于被太阳队横扫吧!

小牛队和马刺队能打到第六场,真的算是让球迷“饱眼福”了。

至于湖人队和爵士队半决赛,实在缺乏悬念。

即使是没有出现横扫的局面,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比如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的半决赛。

这次东部决赛更是让人跌破眼镜,此前在季后赛中八战全胜的魔术队居然连输三场,而且第三场是大败而归。

现在看来,东部季后赛开打以来,最精彩的居然是骑士队和公牛队的首轮对决。

这算不算是一种讽刺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