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迷茫如困兽之斗 超人去波士顿竟忘飞翔

2010年05月23日11: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的胜负在半场结束时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凯尔特人以94-71大胜对手,总比分3-0领先,距离晋级总决赛仅一步之遥。霍华德10投仅3中,只有7分入账。

“魔兽”犹如困兽之斗

霍华德在翼侧持球,其他球员拉开,但是其他四名球员站在不动,霍华德在背身单打的同时,还要注意对手的协防,这让他的进攻难以保持注意力,也就有了首节4投0中的糟糕手感。

魔术外线打不开局面后,凯尔特人收缩防守,重点限制霍华德的进攻。特别是帕金斯的防守,在他的防守下,霍华德很难挤到篮底下进行进攻。由于进攻心切,每次进攻都仓促出手,命中率难以保证。进攻不顺心,防守也出现大问题,两次被帕金斯偷袭成功,后者在此节有4分入账。

其实,霍华德本有机会得到球队的第一分,但是他的罚球今天不太理想,首节4次罚球仅命中1个,刚开场的两罚全都打铁。唯一一次得分出现在此节还有9秒,霍华德内线强攻造成华莱士犯规,魔兽两罚一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第二节刚开始,魔术的进攻还是交给霍华德,还有10分03秒,霍华德与雷迪克进行了挡拆配合,前者顺下接球,面对华莱士的防守,他先是右转身,接着双手暴扣,此时防守他的华莱士已经被撞倒在地。

此节大部分时间,魔术进攻依赖于外线,一来外线球员可以手感找回,二来可以减轻霍华德在内线的进攻压力。这种预想是好的,但是外线球员时找到手感了,他们却忘记了霍华德的存在。

一节仅1次出手 他们忘记了“魔兽”的存在

第三节时,魔术有很大一变化,他们的进攻集中在外线球员,不仅是霍华德得不到出手机会,而且连锋卫上的刘易斯也难以获得出手保证。不仅如此,由于长时间的不给霍华德传球,魔术外线球员给霍华德的传球也出现了问题,“魔兽”接不到球,自然很难在内线发挥作用。

霍华德在本节只有一次投篮,大部分时间是给队友做挡拆,或者作为一个轴,当队友跑出空位后,再传给队友。由于比分落后太多,霍华德也不主动要球进攻,魔术其他球员的积极性也在下降。

显然,凯尔特人对霍华德的防守进行了重点部署,只要魔兽进攻,不是包夹就是在一侧干扰,迫使他传球,一次进攻中,霍华德一侧持球,帕金斯在身后顶着,华莱士在身边协防,当霍华德出手时,凯尔特人四名球员同时起跳,两名球员干扰他的投篮,另外两名球员抢篮板。从这个回合也可以反映出,霍华德孤掌难鸣,他在内线太孤单。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