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四连拨千斤变魔术 绿军第四巨头成绿幽灵

2010年05月23日11: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是NBA当今最优秀的控卫?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从人气来看,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这两兄弟当仁不让。可惜前者连季后赛都没进,后者则总是过不了湖人队这关。又有人会说:姜还是老的辣!看看史蒂夫·纳什!的确,纳什老当益壮,但是他的球队在西部决赛中已经以0比2落后。当季后赛进行到这个时刻,我们忽然发现:新生代控卫中,只有拉简·隆多还在向总冠军的方向前进着。

本赛季之初,凯尔特人队大笔一挥,给他隆多一份五年5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媒体纷纷质疑:没有一支总冠军球队会给一个控球后卫千万年薪!但事实证明,隆多没有让球队管理层失望。东部半决赛,他把骑士队的防线搅得鸡犬不宁。而在东部决赛中,面对近来势头正猛的贾马尔·尼尔森,隆多也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客场两连胜之后,凯尔特人队班师回到波士顿。比赛一开始,隆多就极其活跃,他先是助攻雷·阿伦命中三分,随后自己又命中了一记中投。主队开场一度打了对手一个7比0。此役,凯尔特人队在进攻上先打外线,而隆多的助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连续助攻阿伦和皮尔斯,第一节结束时,凯尔特人队居然以27比12领先。本节中,隆多内突外投,得到4分和4次助攻。

第二节,隆多的攻击欲望更加强烈,他连续突破魔术队的内线。一次,他在篮筐左侧背身运球,趁着魔术队替补中锋马辛·戈塔特的一不留神,突然转身加速上篮,得到2分。还有一次,皮球滚到魔术队的半场,杰森·威廉姆斯本想护球出底线,没想到身后的隆多如同一个幽灵般倒地截球,抢到球后过掉“白巧克力”上篮得手。可以说,在隆多的带领下,凯尔特人队气势十足,打得魔术队摸不着头脑。

整个上半场,隆多得到10分和5次助攻,均列全队之首。虽然和他对位的尼尔森也得到10分,但是却出现了3次失误。魔术队的进攻也几乎陷于瘫痪。

半场领先17分,凯尔特人队信心更足。第三节开始之后,作为球队组织者的隆多不像上半场那么猛打猛冲,他耐心地组织每一次进攻。即使在外线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也不会急着投篮,而是寻找更好的进攻机会。他和加内特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总能找到魔术队防守上的突破口。这一节中,隆多一人包办了全队的助攻数。三节不到,他已拿到了两双数据:10分和10次助攻。凯尔特人队也以75比47大比分领先,比赛几乎进入垃圾时间。

到了第四节,凯尔特人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多达30分,隆多只下去休息了几分钟,便再度出场。面对选择束手就擒的魔术队,隆多也打得更加放松,甚至还出现了传球失误。但这已经不影响比赛的结果,凯尔特人队极有可能大爆冷门,把夺冠大热门魔术队横扫出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