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触底反弹数据全面 耐心助其破雷迪克防守

2010年05月23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区决赛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94-71战胜奥兰多魔术,将总比分改写为3-0,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雷-阿伦触底后反弹,全场得到14分、6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其均衡的发挥为绿军获胜立下大功。

阿伦第二战发挥失常,全场6投1中,其中三分球5投0中,只得到4分,这是其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低分。对于阿伦这样的巨星来说,不可能一直低迷的,本场比赛他就调整得很不错,开局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三分,不但提升了自己的信心,也激发了队友的士气。一次外线接球后,阿伦面对德怀特-霍华德的补防选择了坚决突破,虽然魔兽试图追身盖帽,但阿伦依然完成单手暴扣。阿伦首节共得到7分,已经超过第二战全场得分。

阿伦的贡献不只体现在进攻端,这也是其充分调整的结果。自从魔术发现J.J.雷迪克非常适合防守阿伦后,他们一直坚持这一对位,而阿伦进攻端确实也受制不小。本场比赛,阿伦在无法通过跑动摆脱雷迪克防守时,尝试过多次运球突破,但效果还是不好。不过,阿伦依然有为球队做贡献的方法,其灵巧的传球就让对手受益无穷。上半场结束,阿伦得分还是7,但送出了5次助攻,而且助攻数是全场最高。

在专注于其他方面情况下,进攻机会反而会不知不觉来临,阿伦在第三节就多次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投篮得分。轻松的跑篮、从底线绕出后接球急停跳投以及三分线外的快速出手,都让人看到了阿伦的英雄本色。对进攻本来就不能过于强求,尤其是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如果能在防守端专注一些,在串联队友方面更努力一些,是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得分机会的。

由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阿伦第四节象征性打了几分钟后被换下,他在板凳上轻松看着队友终结了比赛。阿伦全场13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他用实际行动反击了雷迪克的防守,让魔术防守端比较得意的一个点又落了空。按照这种势头,魔术根本没有办法阻止绿军前行,他们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来年了。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