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眼神秒杀魔兽之时 绿军冷峻中传递冠军相

2010年05月23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怀特-霍华德自本赛季季后赛开打就告不顺,首轮同山猫的较量居然也能引发出“裁判不拿我当超级巨星”的抱怨;发展至东部决赛,魔兽郁闷更在持续加剧,且已与裁判无过多关联——凯尔特人是否那他当超级巨星,这才是要紧话题。北京时间5月23日凯尔特人主场94-71大胜魔术,总比分已是3-0领先,一场大捷的引子,完全可理解为朗多开场即对霍华德表达的“不敬”。

在凯尔特人开场送出的7-0冲击波中,朗多的那次近篮抛射意境悠远——此前皮尔斯雷-阿伦已相继在中远距离拉开火力,以凯尔特人的成熟度来看,接下来正是要力求打开近篮得分点——于是朗多执行了出来,运球至近篮位置,面对正准备于半空设防的霍华德,朗多轻描淡写地抢先出手抛射,完全没有起跳发力的动作,就是戏耍般打了一个时间差,快速出手完成抛射。在看到篮球入筐后,朗多面上全无任何表情地看向霍华德,眼神也没有复杂意味,反而极是清澈。

但这一清澈的眼神,对于霍华德却起到了巨大的杀伤效果,凯尔特人诠释了近篮可以攻的信号,更是证明自己可以面对霍华德轻松地攻,告知霍华德的是:我们并没有拿你当威胁……受困于球队自身运转不利,霍华德在进攻中本就没有表现机会,防守中又被忽视(次节朗多又有类似的、面对霍华德的耍人抛射),魔兽的效力自然大受影响。这才有了格伦-戴维斯帕金斯两位传统印象的蓝领都可以在比赛中肆虐魔术内线的进程。

秒杀,这就是秒杀。开场一个照面,冷峻的朗多已传达了远远超出垃圾话、怒目相向所能传达的情结。对于魔术来说,最觉可怕的还不是比分上的巨大落差,而是凯尔特人所蒸腾出的氛围,不见加内特挥拳敲打自己的狼王风情,不见皮尔斯的持续发力,反而是深刻体会到了朗多这般自始至终的淡定,秒杀你之后仍无表情。这也许就是所谓“冠军相”最好的解说词。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