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终令球迷心灰意冷 平庸表现已不配被指责

2010年05月23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多人都觉得文斯-卡特奥兰多魔术在同波士顿凯尔特人系列赛中球队的失败因子,然而从数据统计上我们却无法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和魔术的两次交锋中卡特总共砍下了39分6个篮板和5次抢断,依然是球队最犀利的外线进攻点。然而他两场比赛中合计9次的犯规,以及第二场比赛中低迷的手感和关键时刻的两罚全失,却注定将他置身于风口浪尖之上。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上8点,魔术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凯尔特人。在此前于主场先失两城的他们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对于卡特而言,一生当中都无缘总决赛和总冠军的他虽然在本赛季获得了极好的突破自我的机会,然而现在看来他们突破东部决赛的可能已经极其渺茫。然而在必须要证明自己的第三场比赛中,卡特开局的4投不中给了球队迎头一棒,也让那些对于卡特已经支持多年的老球迷再度感到心灰意冷和沮丧万分。

在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1998年第五顺位的新秀卡特当时带给了人们无限的惊喜,很多人从他全面又出色的技术,飘逸又暴力的扣篮以及那种唯我独尊的霸气当中依稀看到了乔丹的身影。然而在多伦多猛龙徘徊数年的文斯-卡特始终没能够真正显现出自己可以带领球队冲击荣誉和迈向成功的超级巨星的特质,在转战新泽西篮网后,人们更多的将希望寄托在贾森-基德德文-哈里斯身上,而转战魔术后,卡特更是成为了特科格鲁的代替品。相比起当年的叱诧风云,如今的卡特确实相当不够看。而更悲哀的是,他已经没法再有什么机会为自己正名了。

也许卡特偶尔还能够在外线飙中空位三分,也许他的突破依然会让对手被迫犯规,然而无论是卡特的身体素质还是投篮技术都让我们无法看到他巅峰时期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如今的他看起来更像是球队里的一个偶尔能够杀入内线的射手,一个神情心态固然淡定但却实力有限的平庸配角。

惨败的结局和卡特平庸的数据交相呼应,0-3的结果已经可以让魔术提前宣判赛季结束。卡特的到来没有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人们也已经对这位昔日球星更加难以抱有期待。也许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不指责卡特,因为他已经很难配的上被指责。对于一位球员而言,这无疑是莫大的悲哀。(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