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范加尔拜仁完美处子赛季 超历任名帅永载史册

2010年05月23日10:58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加尔拜仁完美处子赛季 超历任名帅永载史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在伯纳乌的欧冠最后决战中,拜仁以0-2不敌国米,屈居亚军。虽然未能完成三冠王伟业,但范加尔执教拜仁的处子赛季,就已经收获了的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以及欧冠亚军。能在首个赛季取得如此成就,范加尔是拜仁历史上第一个。

去年夏天,范加尔接替卸任的克林斯曼,正式成为拜仁的主教练,他也是拜仁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荷兰籍教头。范加尔接手球队之初,并不让人信服,德国媒体质疑他的能力,而范加尔甚至创造了拜仁43年来联赛最差开局,在欧冠上也一路磕磕绊绊。

好在,范加尔坚持到了下来。欧冠小组赛生死战客场4-1大胜尤文出线,宣布“范加尔号”拜仁正式上了轨道。此后,荷兰人执教的拜仁在各条战线全面挺进,执教拜仁的首个赛季,就杀入三项赛事决赛,并夺得2项冠军,仅仅用了一个赛季时间,范加尔就终结了希斯菲尔德离任后的冠军荒,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范加尔率领拜仁在国内联赛和杯赛上登顶,加冕双冠王。在他之前,只有希斯菲尔德(2007年)、马加特(2004年)和泽贝克(1969年)在执教的处子赛季便成为双冠王。而在双冠王的基础上还打入欧冠决赛,并有希望成为三冠王,范加尔是第一人,荷兰人只用了一个赛季时间就重新书写了拜仁俱乐部的历史。

范加尔带给拜仁的,还不仅仅体现在数据和荣耀中。本赛季,荷兰教头对拜仁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送走托尼,下放克洛泽、戈麦斯。扶正托马斯-穆勒、巴德斯图贝、孔滕托等一干小将,并让施魏因斯泰格改打后腰……这些颠覆性的改变让拜仁脱胎换骨,众多新鲜血液的加入也使得拜仁的未来一片光明。

如果范加尔本赛季率队夺得三冠王,荷兰教头很可能提前告别拜仁。虽然范加尔与球队的合同还有一年,但执教首个赛季就夺得三冠王,很容易让荷兰人失去继续执教的动力,好在,欧冠的亚军,给了范加尔继续留下的理由。“我为我的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有一个出色的赛季。”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