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数字解读09/10欧冠:国米三夺冠 梅西大四喜

2010年05月23日11: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最终的巅峰对决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上演。国际米兰凭借米利托的两粒进球2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队,时隔45年重新捧起冠军杯的奖杯。至此,2009-10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全部落幕,本赛季欧冠出现了不少有趣的数字,体坛网通过这些数字和大家一起回味整个赛季。

0——欧冠赛季0进球。海法马卡比在小组赛中与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和波尔多同组,6场小组赛一球未进,倒也创下了一个尴尬纪录。

3——第3次获得冠军。国际米兰在决赛中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冠,这是他们继1963-64、1964-65赛季之后,第三次夺冠。

4——单场打入4球。梅西在欧冠1/4决赛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单场独中4元,上演大四喜。

5——5名球员上演帽子戏法。在本赛季欧冠比赛中,格拉菲特、欧文、本特纳、梅西和奥利奇先后在比赛中有过单场打入三球(或以上)上演帽子戏法的神奇表现。

6——第6支成就联赛、杯赛和欧冠三冠王伟业的球队。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最终的决赛交手,两队都有机会获得三冠王,最终国米2-0击败拜仁,在先后摘下意大利杯、意甲联赛冠军后,将大耳朵杯也抱在了怀中。继1967年凯尔特人、1972年阿贾克斯、1988年埃因霍温、1999年曼联和2009年巴塞罗那之后成为第六支囊获三冠王的球队。

6——球员个人最多助攻。斯内德在整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中共有6次助攻,列所有球员之首。阿森纳的阿尔沙文和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分别以5次排名第二。

8——8比0。资格赛第二轮贝尔格莱德游击8比0狂胜威尔士的Rhyl俱乐部,追平了欧冠联赛的历史最大胜利纪录。

8——球员个人最多进球。本赛季欧冠最终获得金靴的是巴萨当家球星阿根廷人梅西,虽然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半决赛被国际米兰淘汰出局,但梅西依然是本赛季欧冠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的进球是8个。皇马的C.罗纳尔多和拜仁的奥利奇以7粒进球并列第二。

16——球员最多射偏球门。虽然鲁尼进球不少,但他的射偏球门数有16次之多在本赛季欧冠排名第一。另外,波尔图的胡尔克和拜仁的施魏因斯泰格与其并列第一。

19——单支球队19个失球。这一尴尬的纪录属于德布勒森,6场小组赛净吞19球,对阵佛罗伦萨和里昂德布勒森都有单场丢4球的惨败。

21——单支球队21个进球。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有三个球队并列,阿森纳、曼联和拜仁,此三队都打入了21球。

29——球员最多射正球门。梅西领走金靴并非偶然,除了进球最多,梅西射正球门次数同样是整个欧冠参赛球员中最多的,他的队友伊布以20次位列第二。

32——32支球队参加正赛。欧冠正赛从32队开始,10支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球队和22支直接拿到正赛资格门票的球队分成8个小组展开较量。

76——76支球队角逐欧冠。从欧洲冠军联赛第一轮起,欧足联下属的53个足协(除列支敦士登没有本国联赛)共有76队参加本赛季的冠军联赛角逐。

327——持续327天。从2009年6月30日第一轮资格赛开战,到2010年5月22日决赛落幕,2009-10赛季的欧冠联赛共持续了327天。(晨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