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老对手再相遇 莫斯科刘国梁金择洙上演斗法PK

2010年05月23日09:49华奥星空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刘国梁VS金择洙,两个自上世纪90年代就在国际乒坛熠熠生辉的名字,在莫斯科的赛场上,再次被联系到了一起。

刘国梁,中国男乒主教练。金择洙,韩国男乒主教练。两个分别带领着当今乒坛整体实力最为强劲队伍的人,不由得不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

今天,中国男乒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巧合的是,韩国男队就是在中国队旁边的球台同时进行训练。一边,刘国梁一一特训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等人,另一边,金择洙则是姗姗来迟。当他背着大大的器材包,路过中国队训练场地时,还与坐在挡板外的马琳握手致意。只是此时的刘国梁,无暇顾及到这位昔日也是今日的对手。

“我觉得双方到了大赛的时候还是会保持一定的距离,自己备战自己的,不太像公开赛。”刘国梁坦言,“在大赛中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会保持一些神秘感,比赛结束之后就好了,但是比赛前,他们还是我们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韩国队也会把目标锁定在向中国队的冲击上。”

事实上,早在球员时代,刘国梁和金择洙便是球台两边的敌手。不过,相比之下,刘国梁的成绩显然更为辉煌,大满贯的荣耀让金择洙望尘莫及。尽管长达十多年始终位列乒坛超一流选手行列,但直到退役都没有任何一项世界大赛男单冠军头衔是金择洙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

退役后,两人均执起了教鞭。在教练生涯的首次直接交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手持用师父金择洙命名的球拍,战胜了刘国梁的徒弟王皓。赛后,柳承敏与金择洙在场边忘情相拥的画面也成了奥运乒乓史上的经典。不过,此后至今近六年的时间里,刘国梁带领自己的弟子们几乎拿下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而被“刘家军”甩在身后的,显然也包括韩国军团。

2010年年初,金择洙重新执掌韩国男队,赛前他曾表示“战胜中国队并非不可能”,而由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组成的“史上最强韩国队”堪称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根据竞赛规程,A组第一将不与B组第一在淘汰赛分在同一半区,而中国和韩国则是A、B两组最有希望成为第一的队伍。

这一次,他们会不会在决赛相遇?这一次,刘国梁和金择洙,将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