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人挑大梁?亚军是谁 莫斯科世乒赛另类看点

2010年05月23日08:47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特派记者秦东颖

2010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明天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卫冕,似乎没有太大的悬念。为避免“审美疲劳”,不妨找些特别的看点。

新人谁将脱颖而出

在上周结束的队内热身赛中,由马龙、许昕、张继科组成的世界冠军队战胜奥运冠军队,女队则是以刘诗雯和丁宁为核心的“90后”战胜“80后”。小将抢班夺权的势头让国家队教练也颇感意外。

从2006年开始采用“直通”形式选拔参赛选手以来,王励勤、马琳、王皓等核心球员的优势一直比较明显。马龙今年取代王皓成为世界排名第一。许昕、张继科虽都未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但去年以来状态越来越好。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尚缺核心的中国女乒中,她仍是教练看中的主力人选。

大胆起用新人,是为了着眼伦敦奥运会,却也意味着承担风险。莫斯科将是这些新人们接受考验的一个重要舞台。某门户网站的民意测验,其中有一条:预测谁将丢掉中国队第一盘?让人哑然失笑。相信哪个新人都不愿争这个第一吧?

亚军比冠军有悬念

中国队目前坐稳头把交椅,其他队想要撼动,恐怕只有嘴上的力道,毕竟尚缺集团优势。目前第二集团队伍间的实力都是“脚碰脚”,竞争相当激烈,谁将夺得亚军很有看头。

上届男团亚军韩国队有吴尚垠、柳承敏、朱世赫三杆老枪当顶梁柱,由于被列为二号种子,得以避开中国队。只要自己不出错,他们有望进决赛。三号种子德国队此番有了波尔的加盟,想必不会重演上届止步八强的尴尬。苏斯、奥恰洛夫以及斯特格、鲍姆已能独当一面,这支阵容曾在北京奥运会勇夺银牌。不过要想再现这一辉煌,德国队还需闯过日本队这道难关。本届世乒赛,日本队舍弃了奥运主力韩阳,派上另两位前中国球员吉田海伟和张一搏,此外还有水谷隼、岸川圣也与松平健太压阵。

作为上届女团的亚军和季军,新加坡和日本队都配备了齐整阵容。去年下半年喜得贵子的李佳薇早已开始恢复训练,本届世乒赛将是她复出后第一个重要的比赛。她将和一起夺得北京奥运会团体银牌的队员们,再度为新加坡乒乓球的荣誉而战。日本队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正处在巅峰状态,再加上老将平野早矢香、藤沼亚衣、藤井宽子的助阵,日本队也对亚军志在必得。 (本报莫斯科5月22日专电)

(解放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