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精彩比赛不抵输球遗憾 马林:辽宁是在交学费

2010年05月23日08:09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输掉本场比赛,马林在惋惜、遗憾之余却显得很平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林表示,辽宁队正在为自己的成长缴学费:“我对比赛的过程很满意,但是队员没有把握住机会,自然就要受到惩罚。其实这没什么,辽宁队正在处于从弱队到强队的过程中,无论是队员的心理还是比赛的感觉都在逐渐适应,这些都是必须经历的过程。”

队员溜号思想保守

上半场,辽宁宏运打出了流畅的攻势足球,并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在马林的战术安排下,出任前腰的于汉超多次与队友在天津队的两肋打出有威胁的配合。辽足的攻势一直延续到下半场开始阶段,第52分钟,杨旭在中场接队友抢断后的传球,面对对方三名后卫狂奔30米,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为辽宁队率先取得进球。

赛后,马林对球队上半时的表现非常满意:“辽宁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好,打出了教练组一直强调的攻势足球,无论是传球还是组织,都非常到位,也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可是在下半场,球队虽然率先取得了一个进球,但是此后在场上的组织却并不理想。”

马林认为,这主要是队员的心理起了变化。在领先后,辽足再次陷入了想赢怕输的怪圈,这导致球队将中场的控制权拱手让给了对方,天津队则趁机对辽宁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第64分钟,王新欣终于利用一次任意球配合扳平了比分。马林说:“这个失球主要原因在于队员注意力不集中,强队和弱队的差距就在这里。”

在被天津扳平后,辽足队员对中场的控制更加不力。第75分钟,就在马林叫来李铁准备对中场进行人员调整时,天津队李本舰接王新欣妙传,以一记世界波帮助主队实现逆转。“如果队员们不是缩在后面,而是继续像上半场一样,天津队不会在中场获得这样的机会,这一点,回去之后还要好好和队员一起总结。”

教练齐赞比赛精彩

辽宁宏运对天津泰达的上半场比赛,双方打出了快节奏的现代足球。赛后,两队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认为,从长远意义上,这样的比赛对中国足球起到了促进发展的作用。

马林说:“祝贺天津获胜,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打出了现代足球的味道,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好处。”阿里汉在随后的发言中对马林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说:“这是一场看起来非常精彩的比赛,最终能够在主场反超,感觉很好。这样的比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积极意义,踢了很好的足球。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辽宁宏运在前几轮名次靠前并非浪得虚名。”提到天津队打进的任意球配合,阿里汉不忘自夸:“1981年,荷兰队就打进过这样的一个进球,当时传球的那个人就是我。”

辽足正在成为强队

赛季初,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强调辽宁队是中超弱旅。但是在本场比赛后,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球队的定位发生了变化:“我们其实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队员在场上把握不住机会。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能否成为真正强队的关键所在。但是我觉得输掉一场比赛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辽宁已经可以在比赛里打出很好的攻势足球,球队正在从一支弱队成长为强队,我们回去后会认真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天津

(沈阳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