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飞翼输球仍获好评 为解放罗本他甘当陪衬

2010年05月23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拜仁完败给国米,赛后德国媒体的评分中,德国国门布特得分最高,另两位得分较高的就是一直在球队右路活动的罗本和拉姆了。罗本作为拜仁进攻最有威胁的球员,得分高并不奇怪。但拉姆获得高分褒奖,则更显示了副队长对拜仁的重要作用。

拉姆12岁加盟拜仁,被租借斯图加特取得成功,2006年世界杯的处子球,更显示了他作为边后卫助攻内切射门的世界级水准。本赛季,拉姆被范加尔移至右边路,加上罗本在右路的突破,拜仁的右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但也在不经意间,球迷们发现,拉姆标志性的边路内切射门减少了!

08/09赛季,作为拜仁左后卫的拉姆,整个赛季出场28场次,打进了3球。而在09/10赛季,开始打右后卫的拉姆,整个赛季出场34次,但1个进球都没有,仅有9次助攻。这一切缘于罗本在右路的自由活动,让身后的拉姆不敢轻易上去助攻,只能在右边路补罗本助攻上去的空挡。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开场后罗本在右路屡屡强行突破,身后的拉姆规规矩矩在后面防守。直到球队0比1落后,拉姆才开始上去助攻,并在上半场结束前,在右边路有一次传中,但被塞萨尔轻松拿到。下半场比赛,拉姆位置提前想助攻上去,但因为罗本更喜欢强行拿球突破,所以拉姆的机会并不多。

拉姆边路助攻内切次数减少,对拜仁的进攻有多大的影响,无法评估。但一旦右路罗本进攻受阻,拉姆受制于后防不能不说是一个损失。当年,拉姆、里贝里、泽罗伯托组成的左路组合被认为是全欧洲最好的黄金走廊。但现在,罗本基本不参与防守的技术特点,让拉姆只能把全部精力放在防守中。

欧冠决赛后,还有南非世界杯等着拉姆,在德国国家队他有着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赛后,拉姆总结这场比赛说:“球队上半场打得不好,在进攻中缺少勇气。下半场好了很多,但机会不属于我们了。”期待在南非世界杯上,我们能看到在德国国家队充满勇气助攻、射门的拉姆。(姚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