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女儿出生身高成谜 未来最高可达到2米08

2010年05月23日07:4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家都知道了,姚明女儿的体重达到了3.6公斤,不过姚千金出生时的身高到底是多少,外界却没能得到一点消息,这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谜团。

从科学知识上看,在出生时,男女没有区别。一胎足月生的婴儿体重一般以2.5公斤到4公斤为标准。从这方面看,姚明的女儿出生体重为3.6公斤,属于正常范围之内。据专家推测,3.6公斤的姚千金,降生时身高至少会超过50厘米。

其实早在姚千金降生之前,国内媒体就曾做过一个身高预测。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不过在这个公式的基础上,孩子的最终实际身高会有上下7厘米的波动值。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姚千金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当然,这也只是一种猜测,并不是所有“大码”的家长都能生出高大的孩子。篮球宿将穆铁柱身高2米28,他女儿的身高却只有1米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