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基石让神奇罗本沉寂 他曾灭巴萨翻盘希望

2010年05月23日07:41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十年一剑,从青春少年到如今成为大国米的三星上将,罗马尼亚人齐沃真正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一刻。当布加勒斯特星光不再闪耀,齐沃独力支撑起罗马尼亚足球的旗帜,在国际米兰、在欧冠的赛场继续维护着罗马尼亚足球的荣誉。

2000年欧洲杯上,全世界球迷开始认识了一个名叫齐沃的少年,身在荷兰豪门阿贾克斯,齐沃以出色的防守能力和一脚鬼神莫测的任意球技术早早成名。然而即使转战罗马,齐沃也只是身负罗马尼亚国家队队长之责,堪堪在意甲混到名将之衔而已。荣誉簿上除了随罗马队赢下的一大杯冠军,就是跟着强大的国际米兰在意甲的联赛桂冠。直到本赛季欧冠的赛场,齐沃虽然无法带领罗马尼亚队拿到出众的荣誉,但却在这项俱乐部顶级赛事中证明自己,捍卫罗马尼亚足球的荣誉。

本赛季欧冠的征途,齐沃之前已经为国际米兰出战8场,除了对阵切尔西的两回合比赛没有出战,齐沃几乎在所有国际米兰本赛季欧冠的重要比赛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小组赛中力助东家国际米兰压倒东欧双雄,淘汰赛中主场对阵巴萨刚刚伤愈就开始承载穆里尼奥的重托,客场更是死守左路,扼杀巴萨主场翻盘的可能。

到了今天的决赛,齐沃再次在比赛中承担起国际米兰后防线上最为艰巨的任务。法国人里贝里缺阵,荷兰飞侠罗本成了拜仁慕尼黑最大的指望,齐沃的任务正是扼守蓝黑军团左闸,挡住拜仁进攻中的最重要的一柄利剑。

比赛开始阶段,罗本的速度的确让齐沃有些尴尬,勉力支撑之下齐沃还是以聪明的抢前防守,多次让拜仁球员交给罗本的球被直接断下。除了开场时被罗本一次突破制造险情,第28分钟齐沃一次大意之下被罗本从身后高速插上断球,但随即罗马尼亚后卫就以隐蔽的战术犯规解决问题。下半场第65分钟时罗本的弧线球射远角,实际上齐沃也封堵住了大部分的射门角度,塞萨尔的扑救看似惊险,实际上也是早有准备,并没有留给拜仁太大的机会。相反的是,当齐沃第28分钟时吃到黄牌之后,在坎比亚索、潘德夫和萨内蒂的支援下轮番扼死罗本的突破之路,齐沃在本场比赛中的任务实际上已经很出色的完成,彻底让拜仁慕尼黑的进攻开花无果,为国际米兰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第68分钟下场之时,齐沃早已在跑动距离上超过了大部分队友,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说尤为显得特殊。有些抽筋了的罗马尼亚队长在被提前换下场的时候,赢得了众多国际米兰球迷的掌声,——这也是对齐沃本场比赛表现的最佳肯定和鼓励。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不无感慨的在赛后点评:“罗本虽然在比赛中还是显得颇为活跃,但齐沃基本上聪明得让荷兰人无法制造出真正的威胁。6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赢得了大局的终究还是罗马尼亚人。”

从2000年初试莺啼到如今伴随国际米兰赢取欧冠、联赛、杯赛三冠王大满贯,齐沃已经从一个青春少年真正成长成一个三星将才,十年磨一剑,后防线上的一代名将齐沃的名字已经刻在了欧冠的荣誉簿上。当布加勒斯特星队的传奇已经成为远去的历史,当罗马尼亚足球的成绩一再下滑之时,齐沃在国际米兰,在伯纳乌这个传奇球场,再次高举罗马尼亚足球的旗帜,为自己、为罗马尼亚足球再次写下了荣誉的篇章。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