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慢中卫丢掉拜仁逆转梦 米利托耍他如3岁孩童

2010年05月23日0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决赛0-2不敌国米,拜仁的两大中卫成为媒体攻击的对象,如果说德米凯利斯上半场的失误让球队陷入被动,那范比滕的失误则让球队陷入绝望的境地,笨拙的比利时人在米利托面前就像个孩童般完全没有信心。

其实范加尔也知道,单靠范比滕的能力很难防住米利托,因此拜仁教头上半场让德米凯利斯主要负责盯防米利托,随着后者位置的变换,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也不断的换位,而这主要就是为了避免让范比滕直接面对国米射手。但由于德米凯利斯上半场的失误和黄牌,范加尔被迫调整战术,下半时主要盯防米利托的人选换成了范比滕。

然而速度极慢的比利时人根本不是米利托的对手。第70分钟米利托接到埃托奥的传球突入禁区左侧,这时范比滕根本不敢上前逼抢,他担心对手会利用速度和技术将自己晃开,但就是这种看似保险的且战且退战术,却让米利托越来越接近球门,随后阿根廷人一个假动作就将他晃开射门得手,《进球网》责备道:“这种防守方式完全是错误的!”《明镜周刊》也表示:“范比滕似乎毫无信心。”

尽管在防守上犯下大错,但范比滕本应该让球队率先获得破门机会的。第16分钟拜仁获得角球,身材高大的范比滕也跑到对方禁区准备抢点,他的冲顶让国米禁区内一片大乱,麦孔在解围时有一个明显的手球动作,范比滕马上大喊索要点球,但主裁判却没有注意到巴西边卫的手球,否则蓝黑军团很有可能被判处极刑,甚至麦孔还可能因故意手球而被罚下。

其实范比滕的进球能力非常了得,他不但能在定位球时通过头球建功,甚至还能通过双脚完成梅开二度。06-07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面对AC米兰两度落后,但范比滕却两次帮球队扳平比分,尤其是他的第二个进球已经到了比赛第93分钟,他得分后裁判马上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然而今天面对米兰城的另一支球队,范比滕却没了3年前的好运。

本场比赛前,跟随拜仁夺得01年欧冠奖杯的加纳后卫库福尔曾表示:“范比滕是拜仁的后防核心,去年夏天人们都认为防守是拜仁的软肋,但现在他们却拥有德甲最好的防线。”不过库福尔也警告比利时人,欧冠决赛不同于一般的德甲赛事:“尽管在半决赛没有丢球,但有时候拜仁在欧冠中的防守还是让人觉得心惊胆战,决赛中他们必须要小心埃托奥和米利托,范比滕也需要加强拼抢的能力。”

小心埃托奥和米利托,加强拼抢的能力。现在看来库福尔对范比滕的这些建议绝对有先见之明,只可惜比利时人未必将前辈的话放在心里,结果正是他面对米利托时的不敢逼抢,导致本队丢掉了第二球,也丢掉了逆转的希望,对于32岁的范比滕来说,这或许将成为他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刻。(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