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克若离队或加盟湖人魔术 联盟格局恐将巨变

2010年05月23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ESPN报道,据内部人士透露,达拉斯小牛的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如今已经明确表态要跳出合同,他最早在本周就可能会做出决定。而如果诺维茨基真的要跳出现有合同转战其他球队,西部联盟的格局定然将会重新发生改变,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精彩和喧闹。

由于今年六月就将年满32岁,因此诺维茨基虽然可以在跳出合同后仍旧和小牛签订为期最多五年的合同,但是考虑到联盟的“35岁顶薪规定”(如果合同签订截止日在球员35岁以后,那么他在签订合同时所获得的最大金额将不能超过35岁前的顶薪金额),实际上他所能够签订的合同的最大金额将不能超过9620万美元,相比其他球队提供的最大金额9310万美元已经没有太多的优势。

自从2006年杀入总决赛后,小牛虽然依旧一直被认为是西部强队,但是球队却始终徘徊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之间。在今年的交易截止日前库班招兵买马从华盛顿奇才换来了卡龙-巴特勒和布兰顿-海伍德,可惜贾森-特里贾森-基德在季后赛中表现糟糕,球队最近四年中第三年止步首轮,这些都让诺维茨基倍感失望,从而强烈的巩固了他现在想要离开小牛的决心。

从1998年加盟小牛之后,诺维茨基至今已经为球队奋战了12个赛季,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历史得分王和标志性球星,他本人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星之一。虽然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后半段,但是诺维茨基本赛季依然能够有场均25分7.7个篮板外加2.7次助攻的稳定表现,他命中率超过四成的三分能力和高达91.5%的罚球水准在NBA大前锋当中都无人可以与之匹敌。对于联盟中那些顶级强队来说,如果诺维茨基考虑离开小牛,那么他们毫无疑问会第一时间开出交易价码,甚至包括洛杉矶湖人奥兰多魔术应该也会对他颇为心动。而如果诺维茨基离开小牛,马克-库班绝对不会就此甘于球队沉沦,一场新的大规模引援战将会再度打响,联盟格局也会就此发生更大的改变。

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斯塔德迈尔,布泽尔,盖伊,乔-约翰逊……这一连串球星的名字当中如果再加上诺维茨基,真的无法想象今年的球员市场会变得火爆到何种程度。虽然季后赛刚进入高潮阶段,但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热浪,仿佛已经扑面而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