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埃托奥成卫冕3冠王第一人 梦幻杀手只存一憾

2010年05月23日07:0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成卫冕3冠王第一人 梦幻杀手只存一憾

腾讯体育讯 自1992欧冠改制以来,有3名球员连续两年夺取冠军联赛冠军,他们分别是后卫德塞利、后腰保罗-索萨、后卫皮克。今天,埃托奥成为第一个完成这一目标的前锋,冠军联赛第一前锋的称号,因此而来。同时,国米成为本赛季欧陆主要联赛唯一的三冠王,以及历史上第6个欧洲“大三元”获得者。而埃托奥则借此成为传奇人物,因为他是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的卫冕者。

不过,对于埃托奥来说,今天他的角色却似乎不像是前锋,更像个后卫。在进攻数据方面,埃托奥今天几乎是一片空白:8920米的跑动,却只有0射门而已。大部分时间里,埃托奥一直在右路帮助防守,盯防拉姆、阿尔滕托普等人,协助麦孔在边路封堵对手的进攻,开句玩笑说,他完全像一个右后卫一样在比赛。

但这一点,却恰恰证明了他的伟大。埃托奥是谁?是一个今天之前,2次参加冠军联赛决赛,2次都有进球的伟大射手。是一个过去几个赛季平均每年都有30+的进球,斩遍天下豪门的顶级前锋。但这样一个球星,甘愿为球队牺牲,甘愿为球队的攻守平衡而牺牲个人的声望。当人们把赞誉献给米利托、献给斯内德的时候,不应该忽视埃托奥的牺牲精神,才是国米实现质变的基础。前国米球星克林斯曼就说:“太难以置信了,埃托奥这样一个伟大的射手,却具备如此惊人的牺牲精神!”而埃托奥自己说的更好:“只要球队取胜,我愿意去守门!”

全战,埃托奥3次断球,2次过人,还给出了一记助攻。比赛第70分钟,正是他在右路发起的快攻,并用一记身后传球,帮助米利托打进了杀死比赛悬念的进球。《慢镜头》给了埃托奥的赞美是:“他不再是那个只想着进攻进球的射手,但他却比以往更加伟大。”只是未能在决赛亲自攻入进球,是他本战的小小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自欧冠1992年改制以来,两年内跟随两支球队成为冠军联赛冠军的球员,之前共有3人。法国球星德塞利是第一个,他在1993年和1994年分别代表马赛和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防守型中场保罗-索萨是第二个,他在1996年和1997年分别代表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夺得欧冠冠军。西班牙中卫皮克是第三位,他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别代表曼联和巴塞罗那在欧冠称雄。可是,上述三人不是中场,就是后卫,一直还没有前锋做到这一点。

今天,埃托奥填补了这一空白。5年来,埃托奥3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2次在冠军联赛决赛上进球。自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以来,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前锋。(冷雪)

独家:

[微博] 名人腾讯微博议国米三冠 海泉:看到穆帅眼泪

[特评] 腾讯特评:欧洲之巅是蓝黑色的 上帝钟情国米

[专家]马德兴:国米夺冠实至名归 效率决定欧冠归属

国米新闻:

[王者] 全欧洲匍匐在国米脚下 45年前欧陆之王回归!

[功臣] 国米2200万花的超值 米利托一战进入神的殿堂

[传奇] 国米忠魂700场铁骨铮铮 梦圆欧冠他只仰望1人

[目标] 三冠王远非大国际终点 5大目标补强死磕皇马

拜仁新闻:

[遗憾] 拜仁慕尼黑憾失三冠王 范加尔时代蓄芳待来年

[亮点] 罗本7射4传不畏国米砍杀 他越强愈显拜仁无能

[败笔] 新轰炸机为成长交学费 德国神锋并肩少时梅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