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世界最佳险成罪人 今夏随穆帅齐赴皇马?

2010年05月23日06:55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欧洲足坛最重要的赛事落下帷幕,依靠阿根廷神锋米利托的梅开二度,国际米兰最终2-0挑落拜仁慕尼黑,45年后再次 称雄欧洲足坛,三冠王的伟业也让国米成为欧洲最火的球队。尽管本场比赛麦孔的发挥一般,甚至因为在禁区内防守时手球引起巨大的争议, 但是没人能怀疑麦孔是国米三冠王的最大基石。

先来回顾一下麦孔手球的全过程。拜仁开场占据主动,国米陷于被动挨打的状态。争议时刻出现在比赛的第16分钟,罗本在右路的传中落点准确,范比滕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在争顶时已经失去位置的麦孔此时伸出手臂,球因此被他挡下。就在拜仁慕尼黑球员高举手臂示意麦孔手球时,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韦伯却并没有任何表示,比赛继续进行。

赛后意大利的媒体表示:“这就是足球,也许在球场上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公正,因为误判、错判均为足球中的一部分。”可以看做这是意大利媒体对国米、对麦孔的偏袒。其实本场比赛麦孔亮点不多,是因为穆里尼奥特意的安排,埃托奥都基本在后场参与防守,何况是作为边后卫的麦孔呢?另外《米兰体育报》笑称:“是因为拜仁缺少了里贝里的边路进攻,同样进攻犀利的麦孔则稍显英雄寂寞。”

尽管本场比赛发挥中规中矩,而且还制造了巨大的争议,但是麦孔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作为世界第一带刀右后卫,麦孔从未像 本赛季这样高产高效,联赛和冠军杯上总共7粒进球是其职业生涯新高;在国米夺得三项锦标道路上,不论对手是AC米兰、尤文图斯、切尔西或是巴塞罗那,麦孔始终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布冯、切赫、巴尔德斯这些世界顶尖门将也都遭到过麦孔的羞辱。

其实麦孔对于国米的价值已经不需再用言语描述,赛季出场时间仅次于队长萨内蒂和门将塞萨尔,同样表明他是真正不可或缺的球员。而现在国米人最担心就是穆帅走后,麦孔也是否跟谁登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而且作为蓝黑军团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领有多家豪门向麦孔抛出过橄榄枝。

都说巴萨的六冠王是不是复制的奇迹,但是仅仅过去一年国米就有希望复制这个不可能完成的奇迹。如今国米已经三项冠军(联赛、意大利杯、欧冠)到手,另外还有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静候国米去争夺。所以现在留下麦孔是国米当务之急的工作,麦孔已经是三冠王的基石。国米要想成就六冠王伟业,麦孔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人物。(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