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欲聘锡伯杜出任教练 火箭前助教恐遭挖角

2010年05月23日0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芝加哥公牛正在继续着他们的选帅计划,在近日刚刚同休斯敦火箭的首席助理教练埃尔斯顿-特纳接触之后,他们现在又将目光放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首席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身上。公牛将会在其他球队与锡伯杜接触之前率先同他进行联系和商谈。有趣的是,锡伯杜实际上正是火箭上一任的首席助理教练。

虽然锡伯杜在NBA从来没有担任过主教练,但是绰号“T先生”的他却因为曾经担任过杰夫-范甘迪在纽约尼克斯和休斯敦火箭时期的首席助理教练而颇有知名度,而他对于球员防守理念和能力的改进也有着极高的造诣。自从95-96赛季进入联盟担任助理教练之后,锡伯杜在联盟中所在的球队一直都是防守方面的顶级球队,无论是尼克斯,火箭还是现在的凯尔特人莫不如是。甚至很多人都认为锡伯杜在防守方面展现出的能力已经明显的凌驾于他的两位上司范甘迪和多克-里弗斯之上,他成为NBA的主教练甚至成为一方名帅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如果波士顿凯尔特人同奥兰多魔术的系列赛能够尽快结束,那么公牛将会在第一时间里与锡伯杜进行联系,商讨他是否能够成为球队主教练的问题,或者至少在追逐锡伯杜的竞争者当中暂时领跑。与公牛竞争锡伯杜的最大对手是新奥尔良黄蜂,据称锡伯杜已经和黄蜂有过一次商谈,双方将会在近日进行第二次商谈。

如果锡伯杜能够加盟公牛,那么球队本来就已经值得肯定的防守能力必然会因此而有所提升,实际上他的加盟也将可能会让克里夫兰骑士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更加倾向于前往公牛效力。作为击败过他们的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锡伯杜相信给詹姆斯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位拥有15年执教经历的防守型教练也应该会比较容易的得到詹姆斯的信服。换句话说,公牛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努力在为他们引援詹姆斯而铺路。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特纳还是锡伯杜,都曾经是火箭昔日的首席助理教练,这确实是一件令目前似乎也对詹姆斯颇有兴趣的火箭感到懊恼的事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