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数据分析:国米低控球率完胜 欧冠决赛再造奇迹

2010年05月23日06:27腾讯体育赵延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点45分,2009/10赛季欧冠决赛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都以4-2-3-1的阵型开始给球迷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随着主裁判韦伯一声哨响,凭着悬殊的低控球率和米利托的两粒进球,蓝黑军团实现了45年来的梦想,再夺冠军,并且赢得了三冠王,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欧洲冠军杯最后一场比赛,一开始,两队各有保守,两队都打得小心翼翼,上半场基本上是罗本和斯内德两个人各自边路突破,罗本在比赛开始的前一段时间里,就制造了对手的两次犯规,进攻非常积极。但纵观全场,通过比赛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蓝黑军团以30.2%对69.8%的低控球率赢得了比赛,较低的控球率看是处于比较被动,但却很有效率,这又是穆帅的一场经典的战役,让我想起国际米兰以28.7%控球率完胜巴萨的那场比赛。国际米兰中场以斯内德和坎比亚索强硬的传接球技能,传中成功率达到37.5%比17.9%,组织了有效率的突破和传球。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塞萨尔大脚开球,米利托头球顶下后立即前插,斯内德看准拜仁防线的漏洞送出直传,米利托利用中路甩开三人防守突入禁区冷静射门,布特扑救不及,国际米兰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这是米利托本赛季第5个欧冠入球。

本场比赛拜仁的射门次数要高于国际米兰,全场比赛21次射门仅有3次射正球门,但却未进球,而国际米兰射门共有12次7次射正,凭借着米利托晃过拜仁的后防线推射进球。全场罗本都在发起右路的进攻,也有几次好的机会射门,但都未取得效果,全被蓝黑军团门将塞萨尔没收。拜仁发角球的次数也多于国际米兰但还是未能取得成效,罗本主罚任意球,结果也因为打在对手身上未构成威胁。

比赛终了,蓝黑军团再次以较低的控球率和顽强的反击能力击败拜仁慕尼黑,取得了45年来的欧冠总决赛的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