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特评:穆帅保卫意大利足球 盼大意甲神话再现

2010年05月23日06:26腾讯体育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电话门”以来,意大利足球一直挣扎在保卫战中,四年前的意大利人夺得世界杯,我们都质疑其为一次对意大利足球的保卫战,而认为他们的胜利甚至有一些“来历不明”。而意大利足球本源的意甲,早在“电话门”之前很多年就失去了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近年来,他们只是勉力支撑着欧洲第三联赛的面子。

今天早晨,许多人都在预测,意大利人可能会失去四个欧冠参赛名额,从而也将从欧洲联赛老三的交椅上跌落下来。也许有很多的理由去辨别输赢,比如拜仁阵中的罗本与7大德国国脚,比如多国部队国米的米利托、埃托奥和斯内德,但似乎只有一条,就证明了国米必败,因为似乎全世界都知道穆里尼奥当了范加尔整整三年的助手兼翻译,所以人们都说穆里尼奥是范加尔的徒弟,除非是乱棍,否则他是打不死老师傅的。

但穆里尼奥说,我活了47年,只有3年和范加尔有关系,这话很狂傲,而翻开历史,国米在与德国球队的29场比赛中只赢了14场,与拜仁一共打了四场比赛,1胜1平2负居下风,最近的一次胜利还是22年前。当然,国米上一次夺得欧冠奖杯,更是在45年前。

然而穆里尼奥赢了,我并不认为他有更多的计谋超越他的师傅范加尔,但他幸运地拥有了米利托,而米利托幸运地遇见了拜仁有些托大且笨拙的范比滕。其余的时间,似乎都是拜仁在控制皮球,拜仁在射门。

国米赢球之后,评论员们都在评述穆里尼奥可以华丽转身,去其他豪门建造新的奇迹了。而国米则可以去盘算他的联赛第六冠,或下一次欧冠。其实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穆里尼奥为意甲留住了四个欧冠的参赛资格,没有让德甲联赛超越他们成为欧洲的老三,让从2006年以来的意大利足球保卫运动,在今晨达到一个新高潮。

当然,评论员们形成了共识,众口一词地欢呼大国米时代再次来临,甚至不惧穆帅的离去,只要莫拉蒂老爷子还在,国际米兰便可一统江湖。实则,大国米时代果真重新来临的话,大意甲神话再现也是有期可待,我们可以期待上个世纪80-90年代风情万种的意甲的重归。但这一次,是穆里尼奥保卫了意甲。(妙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