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特评:吾爱国米,吾亦爱欧元

2010年05月23日06:19腾讯体育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的欧冠开练之前,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是:拜仁赔率3.40,国米赔率2.30。赔率的意思是——嗯,你懂的。

虽然各个赌博公司开的盘口不太一样,不过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拜仁的赔率比国米高。这只意味着一件事情,就是所有职业赌徒们都看好国米,至少在表面上是这样——假如没有另外一个地下赌局的话。

作为赌博公司的职业赌博家,这帮家伙的数学功夫个顶个是当今一流,在牛津大学当个数学专业的博导都有富裕。显然,一年到头观测星空的天文学家,对于银河系肯定比我们知道得多。同理可证,作为专业人士,这些赌徒们对决赛的真实底牌,比我们知道的多得多。所以,这次他们又对了。

对拜仁来说,一旦胜利,意义很直接。比如眼前马上到手的来自欧冠赛事的4千万欧元总收入,比如即将到手的更多的电视转播费,更多的球衣和相关纪念品的销售,更大牌的赞助商的支票,还有下个赛季可能更贵、然而会更抢手的球票。对,拜仁吃的就是这碗饭,而且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最关键的是,吃得年年有余,还芝麻开花节节高。

不过,今天的天平倒向了国米。

玩足球不见得就要靠足球吃饭,比如我们这些为自己的私家车买汽油的球迷,再比如卖汽油给我们的石油老板莫拉蒂。对,国米的胜利能让俱乐部多卖几件球衣,还有下个赛季的球票,但是——但是莫老板不在乎。

老莫玩球是赔钱赚吆喝,就图一高兴。莫拉蒂家族的炼油厂直接流出来的都是欧元,不在乎国米那几个小钱。虽说光是上个赛季,国米就亏损1.5亿欧元,基本是老莫自掏腰包赌窟窿。可谁都知道,莫老板这么玩球已经10多年了,他只在意国米的胜利,而不是国米的盈利。

不,甚至对于胜利,貌似莫拉蒂也不是很放在心上。多年来,莫拉蒂大把砸钱,像收集邮票、青花瓷、名画或者随便其他什么收藏品一样,为国米收集全球顶级前锋,阵容之豪华令人咋舌。然而,对于中后场球员,老莫却基本不感冒。其结果是,扔了6亿欧元之后,国米锋线爆肿、中后场萎缩,宛如身材畸形,由此战绩也并不是那么让人理直气壮。

至于俱乐部的盈利状况——呸,让那些穷球队去考虑赚钱的事情吧,靠足球赚钱这种俗事,不是莫拉蒂这样有档次的老板要想的事情。这就是国米,这就是莫拉蒂。

但是,近几个赛季以来,状况似乎有所改变。一个最显眼的事实是,今年年初,冬季球市转会买卖结束的时候,国米的账面上获利将近3千万美元。从莫拉蒂入住国米以来,这似乎是破天荒的事情。是的,莫拉蒂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烧钱爱好了。有意思的是,恰恰是在莫拉蒂减少烧钱的这几个赛季,国米在意甲拿了四连冠。

然后——然后就是45年之后,国米再次摸到了冠军杯。除了胜利、狂欢、庆功,这大概还会给国米带来1亿欧元的直接收益。如果国米或者说莫拉蒂对赚钱更感兴趣一点的话,那么他们应该知道去哪里找更多的钱——赞助、广告、纪念品,等等、等等。这些都给了老莫一个提示:国米想要出菜,不一定是要靠签支票簿,赚吆喝也不一定不能赚钱。

谁都知道老莫爱国米,为此不惜对大把的钞票曾经打了水漂无怨无悔。但是,今天的胜利对老莫来说,意味着一个新想法的成立:嗯,吾爱国米,吾亦爱欧元。(王青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