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特评:最好的教练总是被恨

2010年05月23日06:10腾讯体育吉莱斯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拉蒂走在前面,穆里尼奥则略略收敛了几分张狂。先前被击败的恩师代表的是“过去”,魔力葡萄牙人赢得了“现在”,那么他在喜悦之余需要思考的,就是自己的未来了。

范加尔虽然刚愎自用,早有恶名在外,但在过去20年的欧洲足坛,足以进入顶级教头之列。穆里尼奥既然跨越了他,跨越了这个也许可以算作是自己师傅的家伙,那么他在通往欧洲最优秀的教练的路途上,就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对手。这对手暂时不会有和穆交手的机会,甚至永远都不会有,但他几已成为胜利的代名词,现在则正在完成一项最不可能的任务,企图带领英格兰赢得世界杯。

卡佩罗,意大利人,在西班牙是不可战胜的教练,但西班牙人恨他。

穆里尼奥,葡萄牙人,在意大利同样不可战胜,而意大利人恨他。

他们的成就世人皆知,已无须在此奉承一番。但卡佩罗已老,遁往国家队,挑战之余亦可节约精力,而穆则正值盛年,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征服西甲。他本人则已经交代得很清楚,去皇马。

真的会立即离开么?莫拉蒂大约还指望着六冠王,但大国米之梦已圆,在已不再是第一联赛的意甲谋求一座长远江山,自然不如去征服现今与英超并称第一的西甲。管理已经被自己管理得服服帖帖,就剩巴洛特利一个小刺头的国米,自然不如去世界上最难管理的更衣室走一遭刺激。国米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莫拉蒂的球队,那就将这一切都留给他吧。

穆里尼奥留下一座欧冠,两座联赛冠军,另有足协杯不提,走得自然轻松愉快,身价再涨。而身后的意大利呢?他们在穆夺得联赛冠军时吝于赞美冠军,却热衷于讨论离正题9万里的有关穆的教养问题。就在欧冠决赛前夕,他们的元老还在发表议论:“国米是意大利球队,我们当然还是得支持,但穆里尼奥这厮就算了吧。毕竟他的足球难看得要命。”如今冠军到手,他们又会怎么说?他们在礼貌的恭维之余,是否会搀杂那么一点尊敬与爱?

要以尤文球迷为主的意大利人真正爱上魔力鸟,大概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事实上他们爱来爱去,喜新厌旧,也不曾真正对谁忠诚过。给了他们激情的泽曼,他们觉得人家成绩不行;延续了他们传统的特拉普,他们抱怨那场关键的失败(输不起);给了他们世界杯的齐达内,不巧又是个法国人;穆的成绩已经近乎完美,但他们仍然会说他的足球难看得要命,仿佛意大利足球的传统本来是以精彩华丽著称的一般。只有一个人,同时在成绩和精彩上同时满足了他们,那就是独一无二的迭戈,但他同时也杀死了意大利人对他的爱,就在20年前的意大利,一个夏天。

只有国米球迷会把这个人真正放在心上吧,一旦他迅速地离开,就意味着短暂但辉煌的“穆的国米时代”的终结。离开了这个可以倚赖的胜利者,他们的大国米时代是延续还是戛然而止,此刻只有天知道。如果千秋万代,那穆就成了首功之臣;如果一朝而终,那穆所留下的东西,更会让他们感到刻骨铭心吧。(吉莱斯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