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盘点欧冠:冠军不是钱堆出来的

2010年05月23日05:52腾讯体育王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8个多月的征战,国际米兰在伯纳乌高高举起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没有C罗,没有梅西,国米能走到今天,应当归功于一个人:穆里尼奥。

主帅的掌控力

欧冠决战之前,媒体和网络最热门的话题不是球队对抗,不是球队恩怨,而是两位主帅范加尔和穆里尼奥的师徒大战。国米球迷也说,有信心夺冠,因为我们有穆里尼奥。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主帅对球队的掌控力多么重要。

不论在哪支球队,穆里尼奥都能将手下的一众大牌球星治得服服贴贴,巴洛特利不听话,坐上了冷板凳;埃托奥变成了“蓝领”,也喊着就是守门也愿意。这样的球队,你丝毫不会怀疑它的战术执行力,所以如此优雅和艺术的巴萨,也被国米的战术完全限制,只能俯首称臣,血性坚韧的拜仁坠入圈套,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举起奖杯。

对颗粒无收的皇马而言,穆里尼奥才是最佳选择。

钱不是万能的

球队的实力和战绩,并不取决于你拥有多少大牌球员,球队的组织、战术的合理和执行力,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必要因素。去年“大佬”弗洛伦蒂诺复出,砸下重金打造新的银河战舰,旗下拥有C罗和卡卡两位足球先生。一个赛季下来,却颗粒无收,欧冠连续两年止步16强,超过两亿英镑的投入也打了水漂。主帅佩莱格里尼以往带队战绩并非一无是处,但他的温和个性,难以驾驭队内众多大牌球星,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总是难尽人意。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皇马弃将罗本和斯内德,已经成为出现在伯纳乌决赛赛场上的国米和拜仁的中坚力量。不知弗主席心中作何感想。

没钱万万不能

连续三个赛季成为欧冠半决赛主角,英超已被看成欧洲第一联赛。然而,本届欧冠比赛,英超球队纷纷落马,利物浦小组赛即遭淘汰,切尔西折戟16强,曼联、阿森纳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纳。自从02-03赛季之后,这是英超球队首次无缘欧冠四强。表面上看,他们的对手过于强大,拜仁、巴萨和国米在四强中占据三席,但是,赛季开始前的转会市场上过于吝啬,已经为今天的惨败埋下祸根。

曼联放走C罗和特维斯,转会支出只有3600万英镑,尚不及同城球队曼城的三分之一,在与拜仁决战的关键时刻,只能寄望于受伤的鲁胖。切尔西已经三年没有对阵容进行大手术,战术特点早被摸透,面对国米的限制战术,只能束手就擒;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一向出手不阔,和更技术更有想像力的巴萨对阵,尽显人员的捉襟见肘。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届欧冠四强中,巴萨、国米、拜仁乃至里昂,赛季的投入在欧洲都名列前茅,增加了球队实力,加之组织得当,灭掉英超也在情理之中。(王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