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疲软国安连续四轮不胜 神勇申花重新领跑中超

2010年05月23日02:21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郑小龙)昨晚在中超第9轮一场焦点战中,国安在先进1球的大好局势下惨遭申花逆转,客场2比3负于对手,连续4轮不胜,少赛1轮的国安掉到第5位,全队压力剧增。此役获胜的申花重返中超榜首位置。

布帅针对性变阵

在最近4个赛季中,上海申花还没有主场战胜国安的记录,对于本场比赛,申花球迷并不看好。由于昨天上海一直阴雨绵绵,上座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虹口体育场只坐了3万多名球迷。针对国安两翼速度快的特点,布帅将申花阵型调整为442,戴琳和陈永强位置互换,戴琳与马季奇对位,陈永强镇守禁区,速度偏慢的阿德拉尔多未能首发。

申花半场3比1

京沪大战堪称中超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对攻战,整个比赛节奏更像是一场欧洲联赛。比赛仅开始4分钟,大格怒射破门帮助国安取得梦幻开局。第9分钟,恩朗助攻戴琳凌空抽射破门。1分钟之后,冯仁亮左路漂亮突破后传中,恩朗头球破门,申花瞬间2比1反超比分。申花的两个进球让国安球员目瞪口呆。第32分钟,里亚斯科斯接恩朗传球后形成单刀,面对杨智冷静挑射破门,3比1,申花取得两球领先。上半场,国安1比3落后。

洪帅中场激励队员

中场休息时,洪元硕在休息室内大声鼓励球员:“不要放弃,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下半场我们就一定有机会。”比分落后让国安球员铆足了劲,下半场不断冲击对手的后防线,可惜大格和替补出场的奥托都与破门差之毫厘。第82分钟,奥托禁区前沿胸部回做,小格一脚世界波破门,比分变成2比3。此后,申花利用国安全线压上获得多次单刀,好在被杨智一一化解。最终,国安2比3败走上海滩。

赛后,申花球员绕场向球迷致敬,国安队员则低着头离开赛场。连续4轮不胜,国安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国安26日迎战杭州绿城,离开虹口体育场时,大格发狠地说:“下场比赛一定要拿下!”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