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特评:国米敏捷锋线完胜拜仁迟顿后防

2010年05月23日05: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半场前24分钟,国米都比较收缩。很明显,穆里尼奥在决战之夜前,就制订好了明确的“通过反击得手”战术。尽管拜仁队在表面的控球场面上占优,但只要是了解国米的球迷都会知道,阵脚不乱的国米随时暗藏杀机。

纵观整场比赛,穆里尼奥找准了拜仁后防线迟顿的弱点,而范加尔却对国米严密的防守体系显得没有办法。罗本在右翼的奔突是拜仁给国米制造的唯一的小小麻烦,而奥里奇则基本被冻结,没有什么门前抢点的机会,只能在禁区之外找一些远射的机会。

而穆里尼奥的反击战术却是两剑封喉。35分钟,门将塞萨尔一个大脚开到对方禁区前沿,米利托头球摆渡,斯内德做球,米利托一锤定音。只是四脚在三个人之间的配合,就取得了宝贵的首个进球。

穆里尼奥既有明确的战术,又有足够的资本来实现他的战术思想。一众出色的球员遇到一个伟大的教练,登上欧洲职业足球之巅的“三冠王”国米,此番实至名归。

如果决赛是在巴萨和国米之间进行,则会是欧洲真正两支最强球队之间的碰撞,巴萨和国米对是秉持两种不同足球哲学的完美球队,而范加尔的拜仁有着明显的战术缺陷。

当反击中的国米22号晃傻了拜仁中卫范比滕打进了第二粒进球,全世界发现了两位犀利哥,一个是米利托,一个是穆里尼奥。(倍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