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一子错满盘输 里贝里替身让范帅形同自裁

2010年05月23日05:26腾讯体育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拜仁在欧冠决战中0-2不敌国米,憾失三冠王伟业。本赛季的欧冠逆转王,决赛完败对手,原因何在?德国权威媒体《踢球者》认为,虽然拜仁本身与国米在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但这微小的不足并不足以令拜仁完败对手。究其失利因素,主要有二点:

其一、穆里尼奥战术安排技高一筹;其二、里贝里的缺席使拜仁实力大打折扣。

直到决战前一日,拜仁还在努力的向欧足联递请申诉。德甲巨人认为,里贝里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对里昂比赛里的犯规,绝非恶意。而且,里

贝里已经受到了停赛1场的处罚,不该继续对其禁赛。在欧足联4月28日就已公布此决定后,拜仁连续上诉,里贝里对球队的重要性,已毋需多言。不过最终,欧足联还是坚持了原判,谁将在决赛中替代里贝里,被画上了一个问号。

诸多媒体预测,顶替刀疤侠出战的应该是,在与曼联和里昂较量中有出色发挥的大阿尔滕托普。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曼联,堪称大阿尔滕托普的代表作。当时,土耳其天王顶替受伤的罗本出现在首发阵容,那场比赛,大阿尔滕托普表现出色,用《图片报》的话讲:在曼联的中后场如入无人之境。随后在半决赛与里昂的次回合比赛中,大托又替补禁赛的里贝里出场。与决赛相同的是,当时,拜仁4-2-3-1中的前场三叉戟,正是阿尔滕托普+罗本+穆勒。那场比赛,土耳其人继续上演替补好戏。赛后,奉献1次助攻的他,得到了《踢球者》给出的个人赛季最高得分。至此,人们期待大托在马德里继续延续绝佳表现。

正如《踢球者》赛前所预料,阿尔滕托普毫无争议的出现在首发名单中。顶替里贝里出战的他,与罗本形成一左一右。赛前,拜仁主帅范加尔表示:“无需置疑阿尔滕托普的实力,他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阿尔滕托普本人则低调的表示:“这场比赛我不仅代表我自己,更是为里贝里而战。”

开战后,可以说阿尔滕托普很好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根据范加尔的战术安排,拜仁的主要攻击点还是集中在罗本这一侧。阿尔滕托普所在的左路,更多的是向中间地带靠近,这一度使对位的埃托奥回到防守位置,并很好的牵制了出任后腰的国米队长萨内蒂。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土耳其人素来的特点便是稳健有余、速度不足。本场,平庸的表现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大托共计4次射门中,包括多次的左路下底,均无威胁。不得不承认,在攻击威胁上,阿尔滕托普与里贝里存在差距。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在拜仁仍难扳平比分的情况下,范加尔率先打出第一张牌——用前锋克洛泽换下阿尔滕托普,志在加强进攻,毕竟,时间已经过去了2/3。不过最终,拜仁难以逆转颓势,以0-2不敌国米憾失三冠王伟业。这最后的60分钟出场,阿尔滕托普没有把握住展现自己的好机会,所以,这60分钟很可能将是他在拜仁的最后60分钟。今夏,以自由身转会而来的阿尔滕托普,与拜仁的合同便将到期。以总体表现以及本场关键战的作用看,续约恐怕有点难。

(anni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