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全欧洲匍匐在国米脚下 45年前欧陆之王回归!

2010年05月23日05:2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曾经45年不夺欧冠,幸福的是,这个夜晚,“曾经”这两个字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去掉了。浪漫主义者在说,国米之前45年的低迷,就是为了衬托登顶时刻的伟大。45年后国米夺冠了,用一种无可挑剔的、霸气十足的的方式:秒杀全欧洲!

什么叫“秒杀”?意义有二。首先,是颠覆了全欧洲最强大的球队。本赛季,国米夺冠的方式,让所有质疑者无话可说。小组赛,国米身处“死亡之组”,一个有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四大联赛冠军所在的小组。强如卫冕冠军巴萨,也曾在小组赛中历险,但是国米顽强的小组出线。此后,1/8决赛,国米击败了英超本赛季的冠军切尔西队;半决赛,国米击败了西甲本赛季的冠军,也是欧洲冠军杯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决赛里,国米更是击败了携德甲、德国杯于一身的拜仁慕尼黑!

人们一直说,冠军杯冠军是“冠军中的冠军”。现在,国际米兰用一个赛季令人窒息的征程,证明了这一评价,确实是实质名归。

“秒杀”的意义之二,在于国米的打法:快攻。回顾国米的冠军杯征程,不能说蓝黑军团打的很华丽,不能说蓝黑军团踢的很性感。但是,顽强的国米,用一个“快”字打遍天下。

主场对阵切尔西,国米开场162秒就快如闪电的取得领先。被蓝军追平后,又是仅仅过了4分钟就再度领先。主场迎战巴萨,国米更是用三次迅如奔雷的快攻奠定了晋级的优势。而今天,国米更是将这个“快”字诠释到了某种及至。一度被动又如何?对手全线压上又如何?蓝黑军团用区区9秒,策动了一次由门将发起,由三次传球策动的疾速进球,9秒之前球还在门将脚下,9秒之后球已在对方网窝。

巴萨数十脚美妙传递后破门的进攻,固然称得上是性感。但谁有资格说,国米这种9秒就冲碎对手的防线的进攻,就不是足球场的及至之美?

国米驾临欧洲,靠的绝不是拥有最好的球星——最好的球星在巴萨、曼联。国米驾临欧洲,靠的绝不是最高的投资——最高的投资,在皇马、英超。那么,国米驾临欧洲靠的是什么?答案很简单,靠的是最强悍的防守。依靠这种防守,国米建立起一种霸道的取胜方式:即便对手是巴萨、切尔西、拜仁,只要国米领先,对手就再没有办法颠覆战局!

回想45年前的那个“大国际时代”,国米称霸欧洲,被赞为是欧洲足球女皇。当年的国米,一样靠的是强悍的防守与欧洲列强周旋。那支拥有意大利国家队大半主力防线的球队(1968年,意大利夺取欧洲杯冠军),以“链式防守”而闻名于天下,拥有纯意大利式的比赛哲学。45年后,国米虽然首发球员中再没有意大利人,但正是靠这种一脉传承的精神、战术和气质,再次称霸欧洲。

现在,人们有理由说,对国际米兰来说,45年的耻辱等待终于宣告结束。而对于整个欧洲足坛来说,45年前的那支伟大球队,呼啸回归!

(冷雪)

独家:

[微博] 名人腾讯微博议国米三冠 海泉:看到穆帅眼泪

[特评] 腾讯特评:欧洲之巅是蓝黑色的 上帝钟情国米

[专家]马德兴:国米夺冠实至名归 效率决定欧冠归属

国米新闻:

[王者] 全欧洲匍匐在国米脚下 45年前欧陆之王回归!

[功臣] 国米2200万花的超值 米利托一战进入神的殿堂

[传奇] 国米忠魂700场铁骨铮铮 梦圆欧冠他只仰望1人

[目标] 三冠王远非大国际终点 5大目标补强死磕皇马

拜仁新闻:

[遗憾] 拜仁慕尼黑憾失三冠王 范加尔时代蓄芳待来年

[亮点] 罗本7射4传不畏国米砍杀 他越强愈显拜仁无能

[败笔] 新轰炸机为成长交学费 德国神锋并肩少时梅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