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国米成意大利首个三冠王 亚平宁霸主捍卫意甲

2010年05月23日04: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加冕三冠王,成为近11年来,继曼联、巴塞罗那之后,又一支夺取三冠王的球队。这个三冠王意义非凡,这并不仅仅是因为,百年意甲首次诞生三冠王传奇,这更是因为,国际米兰捍卫了低迷中的意甲的尊严!

国米夺取“三冠王”意义在于五点。首先,国米凭借此次夺冠,时隔45年后再度登顶欧洲,也扫除了俱乐部45年来的欧战心魔。过去多年,人们始终嘲讽国米:“没有夺欧冠的彩照”,“可以夺取欧洲冠军杯,然后关上游戏机去睡觉”等等,在这种重压之下,国米患得患失,一到冠军杯赛场上就表现反常,患上了“欧冠恐惧症”。这一次的夺冠,将有助于国米彻底根除心魔,在未来的冠军杯赛事里正常的发挥出水平来。显然,这将在未来多年给国米带来积极的影响。

再者,从国米自身的历史上看,球队还从来没有在一个赛季包揽过联赛、国内杯赛、冠军杯三项冠军的荣耀。本赛季国米实现这一目标,从而超越了历史上显赫的“大国际时代”,到达了俱乐部百年历史上的颠峰。

其三,从意甲的历史来看,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实现三冠王的荣耀。1964-65赛季,国米拿下冠军杯和联赛,可是在杯赛上不敌尤文图斯,仅仅夺取亚军。意甲其他球队中,最靠近这一荣誉的是AC米兰队,红黑军在1993-94赛季拿下联赛、冠军杯,可是在意大利杯上无缘决赛。如今,蓝黑军团夺取三冠王,为意甲树立起一根全新的标杆。

其四,国米的夺冠方式,也给低迷之中的意甲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国米是如何夺取冠军?从一支四国联赛冠军云集的死亡之组里出线,然后在1/8决赛淘汰了本赛季的英格兰双料冠军切尔西,在半决赛里淘汰了携六冠王余威的西班牙联赛冠军巴塞罗那,在决赛里击败了德国双料冠军拜仁慕尼黑。国米一扫英、西、德各大顶级联赛的霸主,这证明了一点:即便是低迷之中的意甲,依然具备欧洲顶级的实力。任何小视意甲的人,势必遭到惩罚!

其五,国米在常规时间内击败拜仁慕尼黑,从而确保意甲保住第三联赛的位置,留住了2011-12赛季的4个冠军杯参赛名额。这对于意甲而言是极大的利好。如果只有3个欧冠名额,那么北方三强的压力将增大,大批中游球队的投资策略将发生改变,整个联赛都可能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复兴的难度无疑变得更大!

事实上,对于国米而言,这次冠军杯夺冠,是蓝黑军团近年来第一次完成了自己本该完成的历史使命。过去多年,国米称霸意甲的同时,也承担起在欧战中为意甲球队争光的重任。过去几年国米没有做到,但今年,蓝黑军团做到了。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意大利的足球,就像是12月的阿尔卑斯山一样被冰雪覆盖。但国际米兰队举起了一根火把,使人们看到了消融冰雪的希望。”

(冷雪)

相关新闻:

精彩瞬间-萨内蒂高举奖杯 国米球迷也哭泣

白岩松:国米开创新时代 穆里尼奥可安心告别

《奥莱报》:高效米利托助国米重登欧洲之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