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白岩松:国米开创新时代 穆里尼奥可安心告别

2010年05月23日05:00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进行的欧冠决赛热度惊人,央视五套特意请来了著名主持人兼铁杆球迷白岩松老师进行比赛盘点。在看过国米和拜仁本场比赛的精彩演出后,岩松认为这场决赛不但意味着蓝黑军团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国际时代,也预示着穆里尼奥可以昂首离开。

比赛开始之前,白岩松老师首先对国米的阵容做出了点评:“国米内部有两到三人要缺席世界杯。对坎比亚索、萨内蒂和巴洛特利来说,这是他们休假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一定会百分之百的付出。”

反观拜仁,白老师认为奥利奇本赛季的发挥让他眼前一亮。若小飞侠罗本本场比赛被防死,克罗地亚人或将成为拜仁的奇兵:“拜仁现在的表现,是赛季初谁都想不到的。罗本的作用众所周知,奥利奇原本以为是个工兵,但没想到也有技术化的一面。拜仁的定海神针公认是罗本,赛前其他球员在预测谁会进球时都提到了罗本的名字。但要注意,罗本活动的一侧是萨内蒂、坎比亚索防守的区域,他们有可能让罗本零进球。这场比赛,佯攻是罗本,我反而觉得奥利奇很可怕。”

中场休息时,白岩松老师的话不多,他主要感谢一下斯内德在国米领先1-0之后没将比分继续扩大:“这个球进了的话,拜仁要想扳回来就很艰难了,这可对不起那些熬夜看球的球迷。”对于国米上半场略为被动的场面,岩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穆里尼奥就是这样,他只负责赢球,不负责好看。你可以说国米的回收是被动的防守,但说不准那也是主教练的战术安排。”

然而比赛悬念并没有维持太久,随着蓝黑锋霸米利托在下半场第25分钟再下一城,国米时隔45年后再次捧起大耳朵杯。面对此情此景,白岩松看到的不只是三冠王,还有穆帅离开的背影:“当冠军定下来的时候,还有一件事也定下来了,那就是穆里尼奥可以走了。当国米45年前获得欧冠冠军的时候,也没能创造出一个大国米时代,而现在的国际米兰完全可以学去年的巴塞罗那去冲击六冠王。至此,穆帅留下的意义也不大了。”

看过颁奖仪式,陶伟、张路、岩松和建宏四位继续谈起了本场比赛。白岩松首先指出有三个镜头让他感触很深:“第一是国米列队欢迎拜仁,然后是范加尔为国米夺冠鼓掌,最后是欧冠大幕的落下。落幕即开始,不管谁快乐谁痛苦,都会重新洗牌。”

对于刘建宏提出本赛季的欧冠是否存在大变脸、新格局的特点。岩松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认为拜仁和国米进入欧冠决赛并不意外,这不叫大变脸。只是前几个赛季西班牙和英格兰的球队太过强势,使球迷们习惯了拥有他们的决赛。其实像国米和拜仁这样的传统豪门本来就是欧冠决赛的天然人选之一。”

作为阿根廷死忠,岩松老师当然没有漏掉对本场比赛阿根廷球员的发挥做一个评点:“刚才看了一下资料,米利托的生日是6月12日,正好是世界杯开赛的第二天。在看过本场比赛之后,我想老马应该重新考虑阿根廷首发前锋的问题了。”至于本场比赛不尽人意的德米凯利斯,白岩松则说他在阿根廷还会得到重用:“不要把目光就放在那个失误上,你要知道他在拜仁的搭档是速度较慢的范比滕。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他的搭档则是稳健的萨穆埃尔,另外后腰位置上还有个马斯切拉诺。”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