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申方剑:拜仁赢场面输结果 米利托带来冠军

2010年05月23日0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09-10赛季欧冠决赛在皇马主场伯纳乌进行,国米和拜仁进行最后的决战。中央电视台前方记者申方剑对比赛做了精彩的评述。

下半时刚一开场,拜仁就获得绝好的破门机会,无人防守的穆勒禁区内大力抽射被塞萨尔挡出,申方剑评论说:“塞萨尔神奇的扑出了对手的打门。”随后,米利托反击中分球,潘德夫的妙射也被布特飞身化解,申方剑说:“关键时刻,布特再次立功。有人说布特是一个神经刀门将,但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布特却尤为冷静。”

即便手握1球的领先优势,但穆里尼奥在场边依然显得很冷静,申方剑评论说:“穆里尼奥知道比赛有90分钟,1-0并不代表肯定赢得比赛。2004年他率领波尔图夺得欧冠时,他只是轻轻亲吻了一下奖杯,并没有过多疯狂的庆祝举动。这一次,他会在伯纳乌真正疯狂一把吗?”

齐沃下半时被斯坦科维奇换下,申方剑说:“应该说,齐沃今天还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任务。国米的阵形也随之发生变化,萨内蒂补了齐沃的缺,斯坦科维奇则打到后腰位置。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换人,萨内蒂一定会用自己的鲜血和意志来守护国米的胜利。”

米利托在第70分钟梅开二度,申方剑评论说:“如果说,米利托的首开记录是国米成功的垫脚石,那么,他的梅开二度已经把欧冠奖杯捧到了国米的面前。他的进球个个价值千金。穆里尼奥要求球员们迅速冷静下来,的确,欧冠决赛总是上演奇迹的地方,诺坎普和伊斯坦布尔奇迹还历历在目。”

拜仁在第81分钟在禁区前获得一个绝好的任意球机会,申方剑评论说:“作为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的逆转王,他们创造奇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拜仁来说,这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塞萨尔在紧张的指挥球队排人墙,但罗本的打门被蒙塔里挡出,当罗本射门被挡时,穆里尼奥在场边做出了一个平行的手势,要求队员们保持现在的队形。”

谈到比赛,申方剑评论说:“拜仁今天赢得了控球率,赢得了场面,但却输了最重要的东西——结果。今天拉姆不在最佳状态,他本可以和罗本有更多的互动,另外,拜仁的两个边路也没有完全打活,传中球质量都不是很理想。至于国米,他们在时隔45年后,终于再次捧起了这座奖杯,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