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日本玩美女集团军 福原爱母亲将做教练

字号:T|T

本报讯 200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的横滨举行。获得日本方面转播权的东京电视台为了推广乒乓球,在电视台内部召集了7名女主播,组成了“乒乓7人”组合,介绍乒乓球比赛以及现场进行转播和采访。这“乒乓7人”相当活跃,在中国也有了一定的名气,被中国记者们称为“七仙女”。

也许是尝到了甜头,在即将开始的莫斯科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之前,日本东京电视台再次做出美女策划,只不过这次不再是知性的美女主播,而是青春无敌的90后美女偶像集团军。

这些女孩子是日本著名的词作者秋元康所属的公司招揽的一批娱乐明星后备军。这些女孩子统称AKB48。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一美女群共有48人,分为A\K\B三个组的缘故。

其实眼下,AKB48只有47人,B组有一人中途退出,不过外面还有14名“研究生”希望可以进入这个团体。AKB48可以以各种方式组合,然后参加各种秀和电视节目,简直就是为日本各个电视台节目提供美少女的一个专门机构——少女班。而AKB48自己也组织演出,出唱片,拍摄写真集。比如最近新出的一张唱片,一下子就卖了50万张。

其实早在横滨世乒赛的时候,AKB48就作为拉拉队应援团到横滨现场去为球员们打气加油。

为了更好地学习乒乓球的知识,该公司从三个组里挑了10名少女,组成了AKB乒乓球部,还专门请了福原爱的母亲福原千代作为教练。为了让观众们更有感觉,AKB乒乓球部的少女们演唱了一首专门的歌曲,“我们的YELL(呐喊)”,这首歌将作为日本东京电视台的世乒赛转播曲在比赛前后以及专题节目中播放。

目前AKB内部正在进行总选举大排名。出道一年后,看谁的人气最高。普遍认为,前田敦子因为出演了日本国内的电视连续剧以及古装的大型电视剧加上出了3本写真集,人气第一。而AKB乒乓球部里被认为人气最高的是被称为最可爱、偶像中的偶像的渡边麻友(前排左二),此外柏木由纪(前排左一)在AKB中的知名度也能进入前5位。 (周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