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德兴:布帅给京鲁长上课 如何让菜鸟成凤凰

2010年05月23日00:48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卖掉了郜林、杜威、毛剑卿、孙祥等人,媒体一致认为上海申花能稳住第二集团就属不易。然而,9轮联赛结束之后,申花青年军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率领下,两度占据积分榜首。

  

马德兴:布帅给京鲁长上课 如何让菜鸟成凤凰

布拉泽维奇给“京、鲁、长”三强好好上了一课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述评昨天(22日)晚上,中超第九轮进行了两场“重头戏”——申花主场对国安、鲁能主场对亚泰。若论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人员配备,没有人会相信申花是最强的。相反,以赛季初各队的投入来看,申花队的实力可以说是最弱的。但是,两场比赛中,唯独申花取胜,并借此跃居积分榜首位。我想,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他也给中超其他三强很好地上了一“课”。

  自从朱老板接手申花俱乐部之后,上海球迷是越来越不待见朱骏。即便是昨晚京沪之战这样一直会擦出火花的比赛,上海球迷去现场观战的也不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现在上海球迷对于申花的态度。不过,一个值得注意的小细节是:今年以来,朱老板已经不再像往年那样了,像前几个赛季中,朱老板钦点出场阵容、甚至直接坐到教练席上参与指挥等等这样的新闻已经不见了。至于与利物浦、马拉多纳等传“绯闻”则是另外一回事。

  朱老板为什么不像以往那样呢?或曰究竟是什么让朱老板不再像以往那样为所欲为了?我想,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布拉泽维奇这样一位真正的世界级大师。在这样一位世界级大师面前,朱老板也不得不“老实”些,不敢再去指手划脚,甚至亲自布兵排阵了。中超仅仅九轮,老布业用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告诉朱老板:他根本就无须操心这些!

  其实,真正让申花球迷以及中国球迷信服的是:申花的人员配备绝对赶不上国安,国安号称可以组成两套阵容班子,与鲁能队也无法相比,与志在夺冠的亚泰队恐怕也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如今申花队却是真真实实地坐上了积分头把交椅。而且,如今的国家队、国奥队,恐怕看不上申花队中的任何一名球员,或曰没有人相信申花队中哪位球员可以在国家队中应该占优一席之地,即便是周三在与勒沃库森队中出场的陈涛,此番战国安也无缘登场。但这恰恰就是显示布拉泽维奇之所以是世界级教练之处!

  中国足球这些年每况愈下,我们更多地是在谈论所谓的“体制”问题、甚至认为“职业化”是有问题的,但是,我们却不愿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即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聘请来那么多外籍教练,但很少有像布拉泽维奇那样属于真正世界级的教练。今年中超9轮战罢,布拉泽维奇告诉我们一个“铁”一样的事实:球员水平高低,是会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但如果有一位世界级的教练,名气再小的球员、哪怕他是“生瓜蛋”,在这位世界级教练手下也可以成材!

  而且,布拉泽维奇还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中国本土教练这几年不管到哪里,始终把“没有人踢球了”、“挑不出好球员”等挂在嘴边。布拉泽维奇接手申花队之后,遇到的恐怕是同一个问题。当初面对郜林、杜威、毛剑卿、孙祥等人,恐怕他也希望这些国脚留在申花队,但在朱老板强硬的态度面前,老布同意放走这些人。但人走了之后,为什么申花还是可以跃居积分榜首位?之后才是中国足球人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与此同时,布拉泽维奇再次折射出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中国本土精英教练相比实在是难以恭维!

  布拉泽维奇不仅仅给国安,也在给整个中国足球上课!这话肯定会得罪一些人,因为这是大实话!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