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钦点皇马首援 5000万猛将曾打爆巴萨

2010年05月23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马卡报》曝出消息,皇马准新帅穆里尼奥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夏季头号目标——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皇马目前的主力右后卫是未来队长拉莫斯,一旦引进麦孔,不可能担任替补的拉莫斯会使皇马的后防线有不小的变动。

《马卡报》葡萄牙版率先披露,穆里尼奥要求皇马先放下其他的引援工作,无论如何要先引进国米右后卫麦孔。几周前,《足球市场》已经暗示穆里尼奥会带米利托和麦孔一起投奔皇马。而今天,在皇马俱乐部人脉广博的《马卡报》言之凿凿地提出,穆帅的新皇马中,右后卫将会是麦孔,而塞尔吉奥-拉莫斯将被放到中路,左后卫则继续由马塞洛担任。看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在巴西国家队,麦孔死死地把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压在替补席上,后者甚至不得不去打左后卫边前卫甚至是后腰。而在与巴萨的几番对决中,皇马现右后卫拉莫斯的表现却远远逊色于阿尔维斯。拉莫斯的爆发力与速度很强,只不过在边路位置感稍差。由于非常喜欢助攻压上,往往更放大了他的这一缺陷,所以他容易被速度型边锋打爆,这倒不是他的速度原因。

“树挪死人挪活”。西媒体推测,穆里尼奥有意将素质全面的拉莫斯培养成另一个“特里”。这样一来皇马中后卫速度不快的弱点得到很好的弥补,而右路的防守和进攻都会因麦孔的到来而得到升华。而在左路,顶级的后卫并不多,据《足球市场》消息,穆帅比较青睐巴尔加斯和科罗拉夫,但他觉得问题不大,他认为本赛季西甲助攻第三位的马塞洛值得一搏。

如此看来,穆里尼奥步入皇马的首要工作就是改善皇马后防,非常符合他的执教思路,也把住了皇马的“脉”。要知道,皇马的防守近年来一直为人诟病。在赛季最后几轮对阵弱旅,都被打穿了球门,自己提前葬送了夺冠的悬念。

不过,把1名防守球员视为引援头号目标,这在弗洛伦蒂诺的引援历史上绝无仅有。尽管28岁的麦孔商业价值不大,但他进攻犀利、防守面面俱到世界足坛难出其二。但真正能让弗洛伦蒂诺下狠心购买已经被贴上5千万标签的,一定是他在对阵巴萨的欧冠比赛中表现出色,尽管被梅西打掉了门牙,但他在3比1战胜巴萨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的逆转球。这是皇马主席希望看到的球员品质。

(McDreamy)

相关新闻:

穆帅首援引前皇马巨星 昔日战舰在教练组启航

西媒曝皇马逼劳尔走人 伊瓜因涨薪续约被搁置

皇马主帅下周一下课 穆里尼奥最快周二即上任

齐祖不喜国米盼拜仁夺冠 遗憾里贝里未去皇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