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四体会9球潘晓婷8比9失冠 付小芳摘北京首金

2010年05月22日23:35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体会女子9球个人赛决赛于22日下午在付小芳和潘晓婷之间展开,经过17局交手,付小芳在决胜局击败包揽了前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9球冠军的潘晓婷,为北京队捧回第一个第一名。

在前面的比赛中,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色,代表上海出战的潘晓婷先后击败了沈清、陈思明和陈雪;北京队的付小芳则先后淘汰了党婵、李佳和妹妹刘莎莎,两位选手于是相遇决赛。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首局付小芳在2号球上出现失误,潘晓婷击打3号球时母球将底袋袋口的9号球打入袋中,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付小芳开球后一杆清台,双方于是打成1-1平。

第三局潘晓婷开球没有下球,付小芳打进1号球后防守,潘晓婷解球留下漏洞,付小芳进攻至6号球失手,不过也没给潘晓婷留下进攻的机会,反倒形成了斯诺克。双方在6号球上大打防守战,最终是付小芳打破僵局,清台后2-1反超潘晓婷。

第四局付小芳开球母球摔袋,潘晓婷获自由球完成清台,场上比分变为2-2平。

第五局潘晓婷开球没有下球,此后解球犯规,付小芳获自由球后一杆清台,3-2领先潘晓婷。第六局付小芳再接再厉,开球后一杆清台,比分扩大到4-2。

第七局潘晓婷开球没有下球,付小芳防守,潘晓婷用1号球将底袋袋口的9号球传进。第八局,在连续进攻中,潘晓婷试图用6号球传顶袋袋口的9号球,没能成功。付小芳上手拿下该局,5-3领先潘晓婷。

此后付小芳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继续一路领先,8-6率先拿到赛点。第十五局,潘晓婷稳住了局势,开球有球入袋,一杆清台后挽回一个赛点。

第十六局潘晓婷防守相当成功,付小芳解球失误,潘晓婷获自由球。该局潘晓婷表现非常出色,跳杆将球打进,远台也非常精准,拿下这局后潘晓婷将比分扳为8-8平,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争夺相当激烈,潘晓婷在3号球上出现失误,付小芳获得球权后稳打稳扎,完成清台后拿下决胜局,9-8战胜潘晓婷,为北京队夺得首个第一名。(罗小平)

附女子9球个人赛成绩:

一等奖:付小芳(北京)

二等奖:陈雪(河南)、潘晓婷(上海)

三等奖:刘莎莎(北京)、李佳(厦门)、陈欣(重庆)、任秋月(安徽)、陈思明(上海)

最多冲进9号球奖:任秋月(安徽)

一杆清台奖:潘晓婷(上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