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第7外援绝杀救主 疲软锋线何时能硬起来

2010年05月22日22: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其实建业不是偶患“锋无力”,而是从未有力。即便上两个赛季奥贝神勇,建业队的进球数一直在中超排中下游。上赛季的爆发,得益于奥贝的身边有了内托和肖智……

体坛网2010年5月22日,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面对刚刚惨败给重庆队的升班马南昌队,虽然最终1-0获胜,但建业队取分的过程则堪称艰难。“锋无力”的阴影并未随着一场胜利而减退,相反,更加让球迷多了份担心。

本场比赛,建业队控球率上虽然一直领先,但创造出的真正机会并不多,尤其是首发前锋奥利萨德贝状态如同梦游,而上轮比赛后有伤在身的内托尽管拼劲十足,却也被对方中卫乔尼死死看住。反观南昌八一队,两名巴西锋线球员阿莱克斯和贝托在南昌队快速反击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如果不是建业队门将曾诚神勇,客队率先进球的可能性极大。

下半场伊始,唐尧东就换下奥贝,然而尽管前场徐洋、张璐和买提江等进攻性球员打得火热,但锋线上却始终缺少一个能将攻势转化为进球的球员。几次配合后,不是禁区内无人抢点,就是迫使着徐洋去和对方中卫争高球,建业队进攻长久陷于僵局,即便随后遣上于乐,也依然不见起色。然而,最后关头为建业队上演绝杀的居然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替补后腰奥比,虽然这一进球一半以上的功劳要记在突破传中的徐洋身上,但这位黑大个毫无疑问成为了航海体育场的最大英雄。

这已经不是奥比第一为建业上演绝杀,2008赛季,建业队客场挑战大连队,迟迟无法破门的建业队便是依靠终场前奥比门前的一脚蝎子摆尾打入关键一球。然而本赛季开始前,在一口气引入加夫兰西奇、米洛斯、阿玛多三名外援的建业队中,奥比一度成为了最有可能离队的边缘人。即便最后凭借良好的训练态度留队,面对米洛斯、宋泰林、加夫等相同位置球员的竞争,奥比不得不成为球队的“第7外援”。不过随着联赛的进行,韩燕鸣转会悬而未决,加夫兰西奇又旧伤难愈,奥比也逐渐在唐尧东手下获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这名幸运儿在登场仅仅2分钟后就收获进球,估计是连唐帅自己都无法想到的。

然而依靠替补后腰进球的运气绝不会场场都有。后卫进过球,中场进过球,连对手都送过两次乌龙球,建业队则除了内托的生日大爆发和于乐在亚冠的一记捡漏进球之外,锋线始终萎靡不振。

其实建业不是偶患“锋无力”,而是从未有力。即便上两个赛季奥贝神勇,建业队的进球数一直在中超排中下游。上赛季的爆发,得益于奥贝的身边有了内托和肖智,然而随着奥贝的伤后初愈,肖智本赛季又几乎报废,依靠孤身一人的内托能够解决建业锋线顽疾,这实在是天方夜谭。“锋无力”的问题也存在于中场能制造杀机的球员不足,徐洋、张璐突破能力强悍,但毕竟不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中场调度者,建业进攻组织的混乱,开季以来一直改善不多,这也是影响锋线进球能力的因素之一。

我们唯一期望的是,二次转会市场上,建业俱乐部能兑现承诺,一方面谈妥韩燕鸣的转会,另一方面在送走水货阿玛多后能再次寻到良枪,否则,再进亚冠的目标对于中原军团来说,实在太过渺茫。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