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吉核心PK无处不在!经典一幕怎奈难分伯仲

2010年05月22日2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本轮山东与长春之间的比赛,在其2-2的比分背后刻画着两个名字;山东这边是周海滨,而长春这边则是杜震宇。换句话说,周海滨主导了山东鲁能的比赛进程,而杜震宇则主导了长春亚泰的比赛进程,但客场作战的杜震宇似乎比周海滨的阻力更大一些。而论及杜震宇与周海滨谁更出色,其结果应如场上的2-2一般难分伯仲。

无巧不成书的是,杜震宇与周海滨一样都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更为巧合的是两人也都曾帮助过自己的球队夺取过中超联赛的冠军。不过杜震宇却比周海滨多了一项荣誉,那就是杜震宇曾经获得了2007年的中超联赛足球先生,对于中国球员而言这是个人荣誉的顶点。单论个人荣誉,周海滨比杜震宇无疑是有所欠缺的。

而纵观本场比赛,杜震宇的表现绝对配得上长春核心的身份与中超先生的名声。此役开局仅仅8分钟,杜震宇便利用其出众的个人能力攻入了极为精彩的一球;当时长春通过抢断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一脚直塞球直找前端的杜震宇。此时杜震宇心领神会快速前插并接得来球,而杜震宇的接球过程也可谓精彩,不仅摆脱了对方的第一次上抢更是将皮球调整至有利位置。随后杜震宇以犀利的突破突入禁区并完成冷静推射为球队取得梦幻开局。杜震宇所攻入的这粒进球,是其个人技术、身体素质的集中体现。

取得一球领先的长春亚泰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的过于保守,导致山东鲁能完全掌控的比赛局面;并接连由安塔尔与周海滨更入一球反超比分。从某个层面上看,送出一次助攻并完成一个进球的周海滨是在向杜震宇示威;而见过大场面的杜震宇显然愿意接受周海滨无声的挑战。易边再战后,杜震宇与队友重新将攻势组织起来,虽然进攻数量较开局阶段有所下降,但因为杜震宇的存在保证了进攻质量。

赛至第66分钟,终于攻出来的长春亚泰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杜震宇主罚的角球直奔球门后点,此时埋伏在后点的金尼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杜震宇所送出的这脚传球,在球速和精准程度上都可圈可点,更为可贵的是杜震宇的传球在空中呈现弧形轨迹,致使门将难以作出判断以出击化解来球。从传球角度来看,杜震宇这次角球助攻的传球质量丝毫不亚于周海滨为安塔尔送出的那次经典助攻。

杜震宇用一粒进球为球队创造了梦幻开局,但球队却因保守付出了代价;幸好杜震宇又以精准的助攻挽救了球队命运。长春亚泰此役的首功之臣无疑当属杜震宇,但如若评价此役的最佳人选,定然会让众人犯难,毕竟杜震宇与周海滨的表现都如此出色。或者这便是足球场上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