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续写主场逢辽全胜 津门虎复兴需一大改变

2010年05月22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进入中超时代后,泰达队彻底扭转了对辽足的颓势。2004年,泰达队主场2比0获胜;2005赛季,泰达队主场5比1狂胜;2006赛季,泰达队主场4比2战胜对手……

腾讯体育讯 泰达队主场2比1逆转战胜辽足,迎来两连胜。自从2004年甲A升级为中超以来,泰达队一直保持着主场对辽宁队全胜,今天他们再次续写了这个纪录。继上轮客场2比1逆转战胜大连实德后,本轮泰达队再次上演了反败为胜的好戏。经历了赛季初的七轮不胜后,泰达队取得了两连胜,但是津门虎如果想真正走向复兴,还需要做出一个改变。

泰达队和辽宁队是一对宿敌,甲A时代,泰达队胜少负多,主场更是多次输给对手。2000赛季,泰达队更是在主场0比4惨败给辽足。进入中超时代后,泰达队彻底扭转了对辽足的颓势。2004年,泰达队主场2比0获胜;2005赛季,泰达队主场5比1狂胜;2006赛季,泰达队主场4比2战胜对手。2007赛季,凭借韩燕鸣的进球,泰达队主场1比0力克辽足。2008赛季,泰达队主场2比0拿下,吴伟安和路易斯包办了两个进球,那个赛季,辽宁队最终降级。连续五个赛季,泰达队主场对辽宁队保持全胜,进13球失3球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辽宁队重回中超。前八轮表现抢眼,一度成为黑马。但客场还是过不了泰达队这一关,尽管杨旭先进一球,但泰达队由王新欣和李本舰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并最终续写了主场对辽宁队的全胜纪录。

两连胜,且都是逆转对手,泰达队近两轮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赛季初,随着阿里汉入主球队,泰达队就开始风波不断。“罢训门”,直接导致球队元气大伤,加上蒿俊闵远赴沙尔克04踢球,上赛季泰达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变得支离破碎。靠着这套残缺不全的阵容,阿里汉和泰达队踏上了本赛季的中超之路。结果可想而知,泰达队竟然遭遇了连续七轮不胜,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差开局。球队连战不胜,阿里汉也一度频临下课的边缘。上轮,泰达队客场2比1逆转大连实德,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阿里汉也如释重负。

客观来讲,以泰达队的实力,能够打到现在这样已经实属不易。阿里汉的执教能力没问题,问题在于泰达俱乐部内耗严重,总经理李广益和球员之间的矛盾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两连胜或许在短时间内能够掩盖矛盾,但从长远来看,泰达队本赛季要想有所作为,必须要理顺内部关系,不然矛盾还会随时爆发。(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