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四问伊万:无核攻击丢老本 本森水货大羽何在

2010年05月22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2比2,遗憾。这个赛季打到现在,山东鲁能依旧没有摆脱胜一场平一场的怪圈,依旧没能取得球迷意料之中的连胜,依旧是场上表现尚可结果有待商榷。不过,整场比赛下来,鲁能球员比赛中拼劲值得称赞的同时,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的排兵布阵安排也是值得怀疑。其四点质疑如下:

首先,从鲁能比赛中的首发名单中,鲁能主帅伊万入主后首次使用了联赛连续两场比赛一样的出场首发名单,这一表现看似是对鲁能赛季主力阵容的一次稳定和检验,实则是一个并不明智的表现。足球比赛,赛前训练中,谁的竞技状态好,谁就上场,这是无需多说的道理。何况,中场的崔鹏和卓翔由于国家队的热身比赛抽调身体已经非常疲惫,这一点,是本场比赛对于鲁能主帅伊万用人的质疑点之一。

其次,对于鲁能中场的排兵布阵,伊万的改造也是有待商榷,没有了王永珀的鲁能中场,没有了他的组织,鲁能在前场的进攻组织中显得极为凌乱,几次获得的机会,都是远射和两翼起球,渗透进攻明显减少,阵地战更是罕见,长传冲吊和大脚长传足以看出,中场的确缺少一名持球突破的组织中心。而小胖王永珀的替补出场,这一点上,伊万应该值得反思一番,究竟是何种原因,让小胖只能上替补席。

第三,快马吕征的使用上,这一点上确实有一点牵强附会,毕竟吕征本场比赛中表现还算不俗,在禁区内队对方防线冲击很大。可是,对于状态十分不错的吕征,是不是放在下半场出场,效果更为明显一些,等到其他队员跑不动的时候,吕征快马的作用或许会更明显一些,首发出场,并不是其优势优化利用,只能让吕征的作用淹没于众人之中。

第四,对于鲁能锋线的用人上,伊万也是受到了质疑。球队下半场被追赶上比分之后,主帅伊万在用人换人上并不高明,此时他换上了小个子黑外援本森,本森上场之后,表现并不好,只有一次抢断,而这次进攻并未开始组织,便被对手破坏掉,此时,鲁能主场急于追分,为何不用这个赛季状态不错的李金羽?这是疑点之四。或许此时,李金羽心底也在想,这次上场的为什么还不是我?(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