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竟又现不定时炸弹 中场坏孩子变全能战士

2010年05月22日21:29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的队长从舒畅到刘金东,其搭档也是从巴辛、西切罗到这个赛季的卡洛斯和拉德诺维奇,但几人都没有摆脱一个诟病,那就是防守不力。其中,速度成为最大短板,近几场比赛,外援拉德的表现也被鲁能球迷称之为“糙哥”。不过,昔日流言不少的崔鹏已经慢慢成为泰山队中的全能战士。

鲁长之战,从鲁能比赛中的失球,到门前连续出现大的险情,鲁能泰山的后防线中后卫位置表现的确让人不太满意,尤其是中后卫拉德诺维奇的表现,从站位、防守、意识、速度,到时不时的大意失误,其差劲的表现是全方位的。

作为鲁能新赛季首位敲定的外援,帅气高大的拉德诺维奇一度成为山东鲁能球迷心目中的泰山后防线救星,因为他之前的鲁能上一任后防大将西切罗的表现得到了鲁能球迷的认可,尤其是对于高空球和身体对抗上,西切罗为鲁能2008赛季的问鼎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这个赛季,鲁能在冬训期间敲定的第一个白人大个外援却成为了鲁能后防线上的一大短板,可以这么说,拉德在比赛中表现是激情有余,但是实力不足,定义为水货也是并不无道理。

由于前主力后卫卡洛斯的受伤,拉德诺维奇慢慢取代了卡洛斯的首发位置,从最近几场表现来看,拉德的表现可以称之为“糙哥”。技术绝对不细腻,进攻毫无建树,速度更是不足,甚至一大短板,这场比赛中,拉德唯一可以称赞的倒是滑铲球的破坏能力。看一下拉德上半时的表现,两次低级表现历历在目,鲁能上半场第一个丢球,拉德就应该负有一定责任,除了队长刘金东的大意失误之外,拉德的站位,以及回抢时的速度,在后防线上的防守层次安排上都有很大问题。

而且在上半场中场阶段,长春亚泰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而这个“炸弹”的制造者正是拉德,拉德在防守中伸脚绊倒了长春队的进攻带球队员,从这个球可以看出,拉德在防守中经验上也是有待商榷,动作很毛躁,很不理智。

下半场鲁能的第二个丢球又是拉德诺维奇的直接责任,在防守中,拉德表现的晕头转向,不知道自己去盯谁,没有丝毫的位置感,在混乱与盲目中给了长春队前锋金尼一球定音的机会,这个失球是拉德失去位置的直接后果。

其实,作为鲁能这个赛季的首名确定新外援,拉德的入队之初便受到了球队队友甚至是教练的质疑。在土耳其拉练期间,拉德表现出了他鲁莽的一面,在比赛中不断出现失误,并且被红牌罚下,对手因此获得点球,一度被主帅伊万进行冷冻,在板凳上苦苦等待机会,正是由于在这种情况下,主帅伊万才迅速签下了他的昔日爱将卡洛斯,同时确定了刘金东出任主力中后卫,拉德一度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卡洛斯的伤停,拉德也是“被上位”。

目前,在鲁能的主力阵容中,拉德的表现一如既往地让人纠结,场上比赛却是很努力,拼抢和头球也相当不错,但场上的意识并不好,技术粗糙不说,速度很慢,进攻中的头球威胁也是让人不敢恭维,对于对方进攻中的高空球,他也是时常出现漏顶的低级失误,对此,鲁能球迷戏称他为“糙哥”。

相反,本场比赛中,除了出色的安塔尔和周海滨,有一名队员的表现堪称完美,那就是鲁能足校走出来的昔日坏孩子崔鹏,崔鹏在这个赛季攻防表现非常均衡,不管是在后场防守中,时常倒地铲球,化解对方的进攻,而且本赛季也是连续送出助攻,而且想象力颇为让人称赞。

在本场比赛中,上半场鲁能门前一度风声鹤唳,正式由于崔鹏多次在后场滑铲,完成皮球的保护 ,并且在进攻上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一记抢球后的左脚远射以及直塞球的威胁都很大。如今,少年崔鹏在球队比赛中的中场作用不再仅仅是防守,不再是我们熟悉的染着淡淡黄毛的少年,而是在攻防协调甚至在进攻上更有造诣的全能战士。 (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