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指导包头一中女排 备战世界中学生锦标赛

2010年05月22日20:58新华社王宇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宇天)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一中女排主教练郝振生22日向记者透露,“铁榔头”郎平将于25日亲自指导包头一中女排训练,为该队备战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提供技战术指导。

郝振生说,郎平此次指导球队训练,机会难得。据了解,这也是郎平首次指导中学生排球训练。郝振生说,郎平不仅将从技战术等各个方面给予全面指导,更重要的是大赛在即,她的出现在精神上对全队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支持。目前,该队已全面进入最后的备战状态,争取在赛场上为国争光。

包头一中女排是近年来活跃在全国乃至世界中学生排坛的一支劲旅。该队自1980年组队以来,取得了包括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在内的一系列辉煌战绩。多年来,该队还向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八一女排、中国女排等国内高等院校和专业队输送了大批人才。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0年的赛事将于6月27日在包头市举办,届时将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男女代表队、700多名运动员参赛。包头一中女排将代表中国参加女子组比赛,中国男排一队、二队分别由上海市北中学男排和南京一中男排担当。(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wen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