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哀兵出击大连智解五难题 柳忠长或可走出阴霾

2010年05月22日1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柳忠长排出的首发,与上周末相比,有多处变化,而最大的变化是安贞焕回国后,中前场的调整。几天前在国足大比分完胜勒沃库森中表现出色的李学鹏……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9轮率先开打的渝连之战,大连客场3-1力擒重庆,全取三分,赢得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紧急救火的柳忠长,换手如换刀,率领内忧外患的大连队,以哀兵出战,智解“连续客场作战,人员严重不整,场上核心缺阵,刚刚经历换帅,积分排名落后”等五大难题,彰显了老牌冠军底蕴。

众所周知,上一周对于渝连而言,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周末,重庆队大爆冷门,大逞威风,客场5:2大胜南昌,其中上半场就4:0早早锁定胜局。此战之后,力帆队史上一长串纪录:单场进球纪录、客场赢球纪录、半场进球纪录都被改写。反观大连实德,则遭遇屋漏偏逢连阴雨的窘境。三连败后,徐弘下课,柳忠长代理主教练。

从火线上任到客战力帆,代理主帅柳忠长只有一周时间来调整队伍。谁都知道,刚刚经历了三连败,柳忠长想要一夜之间大幅提高球队战斗力,可谓难上加难。三连败后,球队在积分榜上紧随副班长陕西,不仅大连足球没有面子,全队士气也受到沉重打击。更令人担忧的是,球队核心安贞焕启程回国,参加韩国队的世界杯备战。洋枪骁将博尔科腿部拉伤一直未愈,何时能够复出亦未可知。更令球迷记忆犹新的是,大连队客战重庆,曾经两度败北。2006赛季,福拉多正是在重庆输给了当时由徐弘挂帅的力帆队,才中途下课。上赛季,力帆又凭借着一粒点球,主场再次掀翻了实德。

上述种种,愈发使得临危受命的柳忠长客场迎敌,困难重重。但担任实德领队和助理教练的经历,对于大连足球的熟悉和对球队的了解,使得柳忠长比其他人更有办法短期内摆脱阴霾。

本场比赛,柳忠长排出的首发,与上周末相比,有多处变化,而最大的变化是安贞焕回国后,中前场的调整。几天前在国足大比分完胜勒沃库森中表现出色的李学鹏,从后卫线调整到中场,而权磊则由上轮的替补直接担纲首发,此前三轮比赛中之所以遭遇三连败,丢5球只进1球,关键问题是防守屡现低级失误。本场比赛柳忠长重布防守线,特别加强对重庆力帆焦点球员吴庆和黄希扬的盯防,使得上轮表现惊艳的他们2人,在本场比赛几乎毫无作为。凡此种种调整,果真使大连队摆脱了阴闷,重振了精神,在一场关键之战中,令人信服地收获了三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