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重回中国异常兴奋 要把最好状态献粉丝

2010年05月22日17: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奥运会接连创造了100米和200米的新世界纪录后,博尔特一举奠定了自己在短跑领域内的霸主地位。对于重回中国,牙买加“闪电”直呼高兴,并毫不隐晦地表示中国是令自己“大红大紫的地方”。

北京奥运会上继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200米决赛中又以19秒30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夺冠。连续两个个人单项冠军使之成为继1984年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之后,24年来首位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的选手。

明天,博尔特将再次出现在中国的赛场上--参加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对于重回福地,博尔特说:“可以说中国就是我爆发的地方,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所以这次回到中国,回到我大红大紫的地方,我总是觉得非常的高兴。”

博尔特来沪后发现刘翔也是本次大赛公众关注的一大焦点,对此他还开玩笑说,“来到上海刘翔会分担掉对我的一些关注,我觉得很好。”

他接着说道:“我非常喜欢来中国。首次来中国就是08年北京奥运会,拿了很多金牌。这次来上海的天气我之前就已经了解过了,我首先发现来到上海之后还是有很多人支持我,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动力。随行人员跟我说上海的体育场非常好,赛道很适合跑出好成绩。我觉得所有的条件都符合,星期天一定会努力跑出好成绩。”

谈及是否能在比赛中重复自己的“中国奇迹”,博尔特信心满满,他说:“今年这个赛季对我来说从开赛到现在一直表现蛮好,状态也不错,有更多的粉丝支持我,这是我的动力。我也希望能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