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姚千金诞生 > 正文

姚千金国籍成焦点 姚明呼吁外界给予私人空间

2010年05月22日17:03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历了一次“生了”的假新闻之后,姚明的第一个孩子终于真的出世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姚之队向外透露了叶莉生产的喜讯: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一刻,姚明在他球员和老板的身份之外,又多了一个身份:父亲。

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姚之队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据悉,叶莉和女儿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这也是30岁的姚明第一次成为父亲。面对这个小生命的降生,姚明可谓百感交集“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姚明说道,“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姚明也通过姚之队表示,谢谢社会各界对叶莉以及自己女儿的关心,并且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此前,姚明已经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不过,作为当初率先曝出叶莉怀孕消息的密友,苗立杰这次又爆料称:“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

除了名字之外,姚千金的国籍问题也是比较敏感的问题,对此姚明称,“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而根据美国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从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

叶莉怀孕的消息是在今年1月4日爆出,当时叶莉的圈内好友苗立杰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透露,叶莉的确已经怀有身孕。而随着叶莉怀孕的消息曝光,“小姚明”的话题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小孩身高、长相的预测在网络盛行,不少网友更是开始为小姚明起名,甚至假新闻也随之而来。

今年4月28日,姚千金就“被出生”了一次。当时一家休斯顿的网站爆料称:叶莉在洛杉矶一家医院生下9.8斤女婴,母女平安,并言之凿凿地称该消息已得到了洛杉矶部分媒体记者的证实。但事后证实,这完全就是一条空穴来非的假消息。

随着“姚千金”的诞生,关于孩子未来也成为了球迷们关心的话题,因为拥有一对世界级中锋的父母,“姚千金”尚未出生,就已经被不少球迷“预定”为未来中国篮球的一员,而让姚千金女承父业也成为大部分球迷的美好愿望。不过,与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姚明此前也曾经多次表示,无论自己的小孩将来做什么,希望他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姚千金的出生让网络上一片沸腾,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姚明和叶莉的祝福。而在一家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超过3成的网友在祝福姚明喜得千金的同时,更希望姚明夫妇再生一个儿子。

相关专题:

姚千金诞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