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低调天王藏最实用绝技 梅西C罗皆不如他

2010年05月22日1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C罗与梅西是皇马和巴萨这两大豪门的绝对头牌,但论及射门效率,这两位巨星却并非各自球队中的第一。在西班牙媒体公布的本赛季西甲效率榜中,两位出生在1987年的少侠,伊瓜因与佩德罗分列前两名,梅西和C罗紧随其后,排名第三和第四。

凭借着近两个赛季在皇马的精彩表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阿根廷球迷将伊瓜因视为“巴蒂二世”,在上赛季打进22球震惊伊比利亚后,小烟枪本赛季更进一步,打进27球的他不仅将3500万先生本泽马牢牢按在替补席上,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更令人称道的是,他只需3脚射门就能打进1球,此效率令贵为皇马第一人的C罗望尘莫及。

毫无疑问,巴萨本赛季最大的惊喜就是从拉玛西亚走出的佩德罗,这位与梅西同年的小将在各项比赛中打进23球,其中12球来自西甲。在巴萨阵中,佩德罗本赛季的进球数仅次于梅西,高出天价加盟的伊布两球。与伊瓜因一样,佩德罗同样只需3脚射门就能完成一粒进球,是名副其实的射门达人。不得不提的是,佩德罗还曾在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中为巴萨破门,这也使他成为了首位在一个赛季内的六项不同的赛事中都取得进球的巴萨球员。

除了伊瓜因和佩德罗,本赛季西甲几位大牌新援的射门效率都差强人意,皇马方面,卡卡、C罗和本泽马都需要作出8次射门才能取得一粒进球。令人意外的是,一向以浪费机会见长的伊布在射门成功率方面却要稍高于卡卡和C罗等人,瑞典神塔每6脚射门就可以换回一个进球,与新近加盟巴萨的比利亚持平。

射门次数方面,虽然C罗曾因伤缺阵近2个月,但CR9在西甲的射门次数却是最多的,他射出的210发“子弹”命中26次,相形之下,获得西甲最佳射手的梅西要远远好于浪射连连的C罗,阿根廷小跳蚤一共射门159次,却打进了34粒进球。(pires

附:西甲效率榜前10位

1.伊瓜因

2.佩德罗

3.梅西

4.C罗

5.伊布

6.比利亚

7.弗兰

8.卡努特

9.本泽马

10.内格雷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