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联赛:刘翔有一说一 “闪电”谨言慎行

2010年05月22日16:24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角谦虚

我要紧跟史冬鹏

久未在媒体前亮相的刘翔昨天显得很精神,落座后不忘和相熟的记者打招呼,在家乡上海,即便是博尔特,人气也不如刘翔。不过,眼下刘翔的状态可不比当年。 “关于我的状态,我得有一说一”,刘翔一张嘴居然冒出了当下正热播的电视剧《手机》中严守一的台词,“我之前一直说自己状态不太好,这不是虚话,不过,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调动最好的状态参赛。”

谈及每次必说的脚部跟腱伤,刘翔称:“由于手术部位周围有炎症,现在一上量就疼,所以我这次主要对手是队友史冬鹏,我会努力紧跟他的步伐。”

当有人问:“假设古巴的罗伯斯在的话,你是不是会感觉不同”,刘翔的回答是:“他在我要跑,他不在我也要跑,其实我们现在彼此构不成威胁,我是处在后面追赶他的位置。”J189

医生爆料

翔飞人又添新伤

据刘翔医疗保障小组负责人陈世益医生透露:刘翔跟骨后面的滑囊发炎了,他这次在上海站上很难跑出好成绩。

陈世益介绍:刘翔手术跟腱部位已痊愈,但是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这个部位伤情时好时坏,很影响他的训练。陈世益表示:“我建议大家别对刘翔这次比赛抱太大希望。”刘翔教练孙海平说:目前治疗刘翔脚伤的专门中药秘方已研制成功,但效果如何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明天将在上海体育场开赛,作为上海站两位上座率保障的招牌人物,刘翔与博尔特的联袂出席让发布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向健谈的刘翔有一说一,直言自己状态不好;而曾创造过一个个奇迹的博尔特显得十分低调,面对提问谨言慎行。

博尔特:奇迹留给下个赛季

23岁的博尔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3项世界纪录,去年又在德国柏林世锦赛上赢得3块金牌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对于过去两年的变化,博尔特坦言不可思议:“国际田径界有很多传奇人物,我如果想成为一段新传奇,还需不断努力。”博尔特低调地说:“我没说过我是不可战胜的,尽管我不希望谁能赢我。但这个领域新人太多,要保持领先,我就要加强训练,认真地对待他们的冲击,我希望下个赛季我仍有能力向世界展现新的奇迹,就像前两年我做的那样。”

翔飞人:闪电如天外来客

记者请两位巨星相互做个点评,博尔特说:“我对刘翔谈不上了解,因为我们语言不通,无法交流。但我挺佩服他的,他是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虽然伤病给他添了很大麻烦,可他仍在坚持,这让我很佩服。”

刘翔说:“我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第一次看到博尔特,他个很高,我当时还怀疑他适合短跑么。可到了2008年,他跑出了9秒72,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那次他特别疯狂,一直跑到200米才停下。此后就是不断传来他刷新世界纪录的消息,我感觉他好像是天外来客。”听着刘翔对自己如数家珍的叙述,博尔特边听边笑,主动上前与刘翔握手表示感谢。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