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缺席刘翔脚伤反复 博尔特送避伤小贴士

2010年05月22日15: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5月22日电(记者一索)古巴名将罗伯斯缺席了明天即将开幕的上海钻石联赛,但刘翔对此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同--因为他要面临的最大敌人不是别人,还是自己的伤病。赛前,博尔特也给刘翔提出了避免伤势的小建议。

因为恢复训练造成伤口出现炎症,在去年同一片场地跑出13秒15的刘翔坦言今年不出意外在13秒5左右,成绩“很难进前三名。”

对于外界关注的脚伤,刘翔透露说:“手术是成功的。但是最近训练强度不够,也可以说恢复性训练有一些问题,有可能伤口周围有一些炎症吧,但是我训练可能会酸痛,还是要慢慢的顶过去。其实我是挺怕疼的一个人,天天这样顶也挺辛苦的。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争取能够尽量跑得好一点。”

谈到伤口炎症的程度,刘翔认为自己虽然不太清楚,但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我也不是一定要顶,但我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会一步一步解决。”

近期刘翔的恢复训练一直不甚理想,刚刚恢复好了跟腱的他,却又得了滑囊炎。师傅孙海平也坦言弟子的脚伤仍有反复。

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2008年奥运冠军古巴人罗伯斯确定缺席本次上海赛事,对此,刘翔表示:“他在我也要跑,他不在我也要跑,没有什么区别。他现在给我构成不了威胁,我也给他构成不了威胁。可能他现在和奥利弗在一个水平,我在后面紧紧追赶他们。”

看到刘翔饱受伤病困扰,博尔特也表示自己几乎也是每年都会受到伤病的困扰,尤其是背伤多发,“我跟我的团队多次讨论,训练当中一定要加强背部的锻炼,包括手臂的锻炼。”

博尔特也给刘翔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在比赛当中根据身体的情况发挥自己的状态,并不要把自己完全推过极限,这样就可以避免伤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