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施之皓出言谨慎 称调整状态全力以赴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抵达莫斯科,开始备战第50届世乒赛。21日下午,国乒来到比赛场馆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适应性训练。由于本届世乒赛是团体比赛,因此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早就将目标定为卫冕。

午饭后不久,国乒就出现在了体育馆,显然,经过了一个晚上的调整,队伍已经基本恢复了良好的状态。训练中没有出现剧烈的对抗,更多的反而是欢声笑语。自北京起程之前,中国男、女队的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全力卫冕。”但是对于夺冠,中国队依然持十分谨慎的态度。

本次国字号出征世乒赛,以年轻面孔为主,男队除了马琳、王皓两名老将,三名通过直通赛拿到参赛名额的新锐力量张继科、马龙、许昕都面临着大赛的考验,对于这个问题,刘国梁表示,不管是对年轻队员,还是对老队员都会有所担心,因为没有人能确保胜利。“老运动员经验更丰富一些。但经验也有两面性,有的时候经验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你,并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有时候它也会让你犯经验主义的错误。”

中国女队的组成是90后小将刘诗雯、丁宁以及李晓霞、郭焱和郭跃等几名年轻队员。一直在场边督训的女队主帅施之皓也表示,这次的冠军拿起来“还是有困难的”,“在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上,困难肯定会有,关键是看队员们如何调整好心态和状态。”没有了张怡宁,国乒在赛场上会不会有点“没底”?对此,施之皓笑着表示,这并不是本次比赛的重点,“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第一是要争取好的成绩,第二是锻炼和考查队伍,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

本此比赛将从23日持续到30日,中国男、女队23日首战将分别对阵法国和意大利队。

(半岛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