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姚千金诞生 > 正文

网友:姚女儿国籍先照顾中国 第2胎再给美国

2010年05月22日13: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2日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据前线记者发来的喜讯,姚明的妻子叶莉于今天凌晨,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

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因此姚明女儿实际上已经自动成为美国公民。

即使这样,姚千金依然可以选择中国国籍,但前提是必须放弃美国国籍,因为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不过之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就曾表示,“这是姚明自己家里的事,我不方便对此评论。”

而网友则很买账,他们认为,姚明女儿的国籍就该属于中国。在某网站的网友调查中,支持人数和反对人数的比例几乎相同。很多网友表达出一种担忧之情,如果姚明的女儿选择了美国国籍,那么她将来假如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话,则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只能为美国队而战。这不仅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从感情上而言,也让中国球迷很难接受。

还有网友为姚明提出了一种“折中”的办法:“第一胎中国籍、第二胎美国籍,这样中美球迷都满意。”

体坛网特别推荐:

相关专题:

姚千金诞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